南孚电池这么厉害,为什么不做手机电池呢?

韩平 6年前 (2018-02-03)

南孚电池号称拥有超过100多项专利,其中有40多个发明性专利,技术都是关于碱性电池而不是手机锂电池

南孚电池广告这么牛逼,为什么不做手机电池?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打开南孚电池官方网站,可以了解到,他们现在主打碱性电池、纽扣电池、充电电池以及特种电池等。唯一与手机相关的就是充电宝和数据线了。基本找到答案了,应该就是和他们的技术有关了

南孚电池这么厉害,为什么不做手机电池呢?

南孚电池号称拥有超过100多项专利,其中有40多个发明性专利,技术都是关于碱性电池而不是手机锂电池。这也与南孚电池定位有关,他们主要面向家用电池市场。如果要做手机电池,他们仍然需要新的研发团队,因为技术并不是一样的

手机电池电芯分为三种镉镍电池,镍氢电池和锂电池。

第 1 种是镉镍电池有记忆效应,也就是在每次充电前要确定已将电量使用完,是最早的一种手机电池。第一批手机的电池都是这种,现在基本上看不到了。

第 2 种是镍氢电池记忆效应不明显,不过最好还是在电力用完后再充电,才能延长电池的寿命,待机时间比传统镉镍电池长。

第 3 种是锂电池没有记忆效应,是现阶段待机时间最长的手机电池,目前以日本的技术最先进,只是价格比较贵,锂电池在使用过程中电池中不能过热,否则会烧毁。

目前,他们在做的充电宝就能沿用自家的技术,应该是由干电池作为储电单元的那种。所以说不是不想做手机市场,而应该是目前关于手机电池的技术不成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