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不是老赖?网传贾跃亭已偿还200亿债务,你怎么看?

韩平 6年前 (2018-02-05)

其实贾跃亭先前把欠银行的钱还给银行,却又不能从银行重新贷款开始,乐视就注定了轰然倒塌的命运。

其实,贾跃亭是不是老赖。并非他自己说得算,而是要看他周围的各种利益集团进行互动博弈的合力

其实贾跃亭先前把欠银行的钱还给银行,却又不能从银行重新贷款开始,乐视就注定了轰然倒塌的命运。

但我们也不应该责怪银行,不给贾跃亭的乐视续命。因为看见整个行情不好,就紧缩银根,是一个银行家应该有素质,无论这个银行是国家的还是私人的。

有人说,如果银行是私人的,那么贾跃亭就可能会先拖上一阵子。这个想法有道理,但如果作为普通的银行用户,因为贾跃亭拖钱暂时不还,然后你存钱的银行突然倒闭。你有什么想法?

就一般人而言,当然能不欠钱,当然最好还是不要欠钱为好。

当然,作为一个有野心的人,贾跃亭欠钱也有他的理由——把钱都还了,拿什么周转自己的生意和事业。

贾跃亭不是老赖?网传贾跃亭已偿还200亿债务,你怎么看?

但他究竟还不还钱,也不是他自己能够说了算的。

要看那个债主,给他多大压力,比如中国公有银行的钱,比如美国债权人的钱。压力稍微小一点的可能就是乐视各种加盟供应商的钱。

当然,据说贾跃亭先生现在已经还了200亿元的债务

至于他想各位明星募集的投资,不论数额如何,还债压力势必更小。可能会在遥远的将来还钱。

不能说,贾先生就是想当老赖。因为无论从常人思维,还是想在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协作体系里获得一个好名声好位置,都需要做一个不欠债的好人。

但贾跃亭是否还债,何时还债,具体的还债顺序如何,都不是他自己能够决定的。这关系到他所在的关系网中,各种力量之间的博弈情况以及这些情况对他的切身影响。

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