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联手博世将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或对网约车构成制衡

Lotusun 6年前 (2018-02-05)

目前测试的车辆是高度自主的L3级别汽车,未来将带来完全自主的L4和L5级别的汽车。

据外媒报道,在未来几个月内,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和汽车供应商罗伯特博世,将开始测试被称作Robo出租车的自动驾驶技术。

去年,为了加速Robo出租车的生产,梅赛德斯-奔驰的所有者戴姆勒和博世联手研发了一款自动驾驶汽车。而两者的合作对汽车行业新的参与者,例如网约车公司优步和滴滴,构成了一种制衡。

博世首席执行官Volkmar Denner表示,未来几个月,街上将会有测试车辆,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戴姆勒联手博世将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或对网约车构成制衡

戴姆勒和梅赛德斯-奔驰的副总裁Wilko Stark则透露,目前测试的车辆是高度自主的L3级别汽车,未来将带来完全自主的L4和L5级别的汽车。“除了高度自主的3级汽车,我们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带来完全自主的4级或5级汽车”

L3级汽车需要配备一个方向盘和一个司机,如果汽车遇到突发状况,司机可以接管汽车,而4级则可以保证在专用车道上的无人驾驶功能。L5级是完全自主汽车,又被称为“眼睛关闭、大脑关闭”,其甚至不需要方向盘。

“与其他竞争对手的最大区别在于,我们从一开始就把我们的汽车概念化了,而不是把它作为一种安装在Robo出租车的技术工具,我们不会只做一个临时解决方案。”Stark说道 。

从戴姆勒和博世联手测试自动驾驶出租车,可以看出,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正努力适应汽车行业不断变化的格局,因为汽车制造商们发现,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使用智能手机定位、呼叫和租赁汽车,而不是外出购买汽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