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人类永远无法登陆金星?

韩平 6年前 (2018-02-05)

只是对于现在人类的科技水平而言,金星的地理环境十分恶劣,难以登陆。

人类永远无法登陆金星?前苏联人发射的探测器已经做到了。只是对于现在人类的科技水平而言,金星的地理环境十分恶劣,难以登陆。金星的环境几乎能够运用地狱来形容,人类登入金星无疑是登入地狱一般,前苏联登入金星的探测器工作时间只是维持不到2个小时就报废了。

金星作为离地球最近的行星,(火星有时候会更近)。近些年来,人类对附近地球的几个行星燃起了非常大的热心,登入月球,登入火星等等,但是作为与地球附近的另一颗星球,人类却对它热心大减。为何人类只提登入月球、火星而不想登入金星呢?

以下是金星和火星的基本数据:

表面温度,摄氏度(最低/平均/最高):火星:-87/-63/-5;金星: 465/475/485

可见火星起码还有可能生存,金星干脆不适合人类居住,另外火星局部地区的温度在夏天可以到十几至二十几度。

自转周期:火星:24.622小时;金星:243天

火星一天跟地球差不多,金星一天就太长了,另外金星没有四季变化,火星有。

二者大气成份差不多,但金星上有时速为每小时350公里的飓风,大气层中有大量的硫酸,连探测器都坚持不了多久,更别说人类了

金星表面大气压是地球的92倍,火星气压只有不足地球的1%,气压太大就意味着登陆以后非常困难,气压低可以搭棚子住人,但气压太高就比较困难了。

以上几条就可以说明火星比金星更适合人类居住了。金星仅仅只是个头上跟地球差不多而已。人类的太空探测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寻找人类的第二家园,而金星显然不是。所以人类登陆金星的热情并没多少,也没有登陆火星更有价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