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各国政府对待比特币的监管政策?

韩平 6年前 (2018-02-05)

比特币虽有着去中心化的旗号,实际却比特币难以去中心化。

说到监管,就不得不涉及到比特币去中心化的问题。事实上,比特币虽有着去中心化的旗号,实际却比特币难以去中心化。

为什么会说比特币难以去中心化

原因在于比特币自出现便带有的缺陷,那就是算力缺陷,由于比特币的区块挖矿主要靠比拼算力,也就代表着,比特币对算力依赖度极高,而随着比特币价格逐渐的提升,比特币的算力最终会变为军备竞赛。

如何看待各国政府对待比特币的监管政策?

简单举例而言,从最初的分布式挖矿开始,人们只是使用简单的家用机来挖矿;随着比特币价值的逐渐上升,人们便开始购买工具挖矿;而后当比特币价值越来越高的时候,工具也就升级到我们现在所说的专业挖矿的矿机;慢慢的就出现挖矿企业,形成一个有一个的少数核心点,也就是我们现在熟知的几个挖矿公司。那么随着参与进来的人群逐渐聚集、工具升级,最终导致比特币挖矿的门槛逐渐变高,下一步便是淘汰大多数矿工,几个挖矿公司进行角逐,形成越来越少的核心。

那么当出现核心点的时候,也就代表着比特币走向中心化路线的时候,当比特币逐渐做大之后,各国政府则可以轻易的通过空着核心点来控制监管比特币,就算几个主要核心点分布在各个国家,那么各个国家也不会甘愿放弃调控比特币的权利,有着充分的动机及理由团结在一起对比特币下手,这样一来,比特币最终难逃被各国政府监管控制的命运。

说起比特币的匿名性,这个算得上是比特币最为亮眼的特色了,而分布式记账保证转账信息的公开透明,也是比特币让人称赞的功能之一。

国家该如何监管比特币的流通呢?

败笔在于公共账本之上,不是说公共账本不好,而是若各国政府强制实行钱包地址实名制的政策。

可以想象,若各个国家通过交易平台实现钱包地址+真实身份认证的策略,那么比特币的交易流通便会无所遁形,就像网络实名制一般,最初网络兴起的时候也是属于不法分子活动的天堂,但自从实名制实行之后,相关的问题随无法根除,查找起来更加方便,也更有威慑力。 那么当钱包地址实名制之后,再与公共账本建立对应关系,最终比特币的流通业就变得无所遁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