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享未来 知行合一”,开为科技助力企业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

巫盼 6年前 (2018-02-07)

开为科技在春节后还将举行一场纵向产品发布会,以“新零售、新未来”为主题,届时会公布他们在新零售领域实现的两款杀手级产品。

2月6日,开为科技在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召开了2018年首场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该公司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产品:人证比对机、人脸访客考勤机、人脸考勤阀门等。据悉,这些产品未来将广泛应用于考勤、安防、政务、商业等实际场景。发布会现场,开为科技还与智传科技、知鱼科技等近十家公司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共同加速推进AI产品在各种不同应用场景的落地。

“智享未来 知行合一” ,开为科技助力企业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

人工智能已经逐步取代互联网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源泉。开为科技CEO杨通表示:“过去的10年我们亲眼目睹了互联网对我们衣食住行的变革,未来10年我们将再次见证人工智能对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产业的智能升级。”

互联网的时钟基本结束了,人工智能的时钟才刚刚开始,杨通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已经逐步成熟,虽然拥有核心技术的公司仍然属于市场稀缺资源,但下一个增长点主要是人工智能在行业中产品的成熟和运营模式的完善,在安防行业人工智能已经到了上升红利期,但在其他行业仍属于摸索成长期,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开为科技的机遇

“智享未来 知行合一” ,开为科技助力企业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

沿海资本投资总监刘煊

作为开为科技的早期投资人,沿海资本投资总监刘煊先生表示:“宏观层面上,国家政策对人工智能行业的推动有很大的影响。中国在与世界强国的比拼将在人工智能、5G、量子计算等领域全面展开,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无论在知识产权、人才储备及培养机制等方面将具备赶超国外同行的底气。从行业整体上看,考量人工智能的产业链价值主要根据以下五个要素:人才储备、计算设施(基础设施)、技术算法、数据积累、应用场景。在人工智能创业的第一阶段,公司的核心是‘算法x人才’,如今AI创业的技术、人才红利都在迅速放缓,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这时候AI公司的核心是‘算法+数据x商业价值’,而开为科技正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自主研发技术的团队,也是海内外名校团队,具备全球资源的整合能力和视野,能快速执行工程方案,技术已经产品化并在多个行业有应用的案例。“

开为科技的实践

开为科技创始人兼CEO杨通表示:“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在这个人工智能逐步变革各个产业的时代,我们一直秉承‘知行合一’的人生哲学和事业态度,将AI的智慧发挥在各个行业的行动中,满足日益强大的市场需求。”

开为科技在过去的2年中,已经取得了行业内令人倾佩的成绩:

LFW人脸识别库实现 99.7%,安卓端本地运算库也实现到LFW 99.5%的准确性

全球SDK累计装机量突破2亿

人脸识别累计人脸库超过3000万

拥有和正在申请中的核心算法专利12个

如今开为科技采取了“一横一纵”的战略方针:横向,即人工智能赋能产业。通过多方合作在工程化和市场化方面协同发展,快速实现产品落地;纵向,即发力新零售行业,建立在人工智能门槛上的产品形态,深度优化零售行业,建立壁垒和长期价值。

杨通还介绍到:“发展人工智能作为国务院的政策,在今年将迎来巨大的市场契机。开为科技作为为数不多的,拥有核心算法,并在需求爆发前做好重要布局的团队。我们希望可以输出机器视觉能力,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们探索各个领域的落地方案,争夺国内市场和一带一路带来的国外市场的巨大机会。“

发布会的主角,AI新硬件

在发布会现场,开为科技联合知鱼科技、智传科技共同发布了2款产品:人脸访客考勤机及人脸考勤阀门。

智传科技创始人刘培进先生分享了人脸识别技术在建设领域的应用,他介绍道,“人脸考勤阀门这个产品是通过开为科技算法在安卓本地端实现人脸识别的产品,拥有惊人的LFW 99.5%的准确性,识别速度不超过1秒,这就是开为科技强大的研发能力。未来还会在闸机上安装双目识别设备,做到双向通,进一步降低成本。”

“智享未来 知行合一” ,开为科技助力企业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

智传科技创始人刘培进

知鱼科技人工智能事业部副总雷陈琴女士为大家分享了人脸访客考勤机等智能产品在政企、零售、医美、景区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开为科技的算法可以迅速抓取不同角度的访客人脸,这个产品可实现自动登记、安防预警、人脸门禁、智能识别等多个功能。

“智享未来 知行合一” ,开为科技助力企业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

知鱼科技人工智能事业部副总雷陈琴

在发布会会场之外,开为科技还特别搭建了充满科技感的技术及产品体验展厅。

放在场地中间的是人脸考勤阀门,集证件识别、活体检测和人脸识别验证为一体,观众只需要把身份证放在读卡区,进行简单的几步活体检测之后就能迅速判断是否和身份证上的人脸信息一致,信息采集完毕之后,再次经过闸机的时候不到一秒就识别出身份并自动开启阀门。同时后台系统也实时显示进入人员的身份信息。

“智享未来 知行合一” ,开为科技助力企业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

展厅中42寸的落地大屏人脸访客考勤机也很吸睛,它会将每个经过的人脸自动抓下来生成名片,精准判断访客和陌生人。后台也会准确抓取时间、人脸信息并进一步做性别年龄等分析。

此外,在展厅中还展示了躯干识别技术、人流量统计、物体识别、人证比对机等开为科技的最新研发技术。

“智享未来 知行合一” ,开为科技助力企业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

在发布会现场,开为科技和智传科技、知鱼科技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还有包括金禾、美瑞医疗、贝孚莱、互助宝等企业也在现场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签约。

在发布会的最后,杨通还向大家做了预告,开为科技在春节后还将举行一场纵向产品发布会,以“新零售、新未来”为主题,届时会公布他们在新零售领域实现的两款杀手级产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