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发烧有没有可能达到50度?达到50度是什么概念?

韩平 6年前 (2018-02-11)

发热是一种人体自我保护措施,当人体感染新细菌,白细胞未将其全部吞噬,新抗体未生成时,身体就会发烧。

一般来说,人发烧很少超过41度。医学上的说法是:发热时体温上升的高度被限制在一特定范围一下的现象称为热限。热限是机体对调节性体温升高的自我限制。关于热限的学说众多,但体温负反馈调节可能是其基本机制。

发热是一种人体自我保护措施,当人体感染新细菌,白细胞未将其全部吞噬,新抗体未生成时,身体就会发烧。目的是让病源微生物活性和繁殖变得不那么活跃,让人体的免疫系统反应性显著增强,包括白细胞计数增加,吞噬细胞和嗜中性粒细胞的杀菌活性增强等。41度以下的发热这样有利于人保护自己。

但是不能排除人发烧超过41度的情况。这种情况是由于人体体温调节机制遭到破坏,致使体温失控而异常升高。超高热 41℃及以上,会导致脑组织严重损伤,引起脑细胞变性广泛出血深度昏迷,于数小时内死亡,需要抢救,有致命的危险。目前世界上尚未有人发烧达到50度,最高的记录是47度。

达到50度是什么概念,举个例子。烤牛排大家都见过吧。牛排分为生牛肉,三成熟,五成熟,七成熟和全熟。烧到50度大约是介于生牛肉与三分熟中间,一两分熟的样子。(以下图中是三分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