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发有没有治愈的可能?

韩平 6年前 (2018-02-23)

人的头发从黑色渐渐变得灰白,这是一个缓慢的生理过程,其直接原因是由于头发的髓质和皮质中,黑色素颗粒被空气填空,或者有所减少的原因

首先明确的回答,目前医学上并无有效的方法,能够完全治愈白头发,所以我们平常在生活中看见的那些什么7天、15天就能消除白发的广告,大多数都含有夸大成分,不可盲目轻信,不过有白头发的朋友们也不需要太过气馁,因为白头发是可以有效控制的。

白头发有没有治愈的可能?

人的头发从黑色渐渐变得灰白,这是一个缓慢的生理过程,其直接原因是由于头发的髓质和皮质中,黑色素颗粒被空气填空,或者有所减少的原因,而这种现象的发生也分为遗传性和非遗传性,也就是先天性和后天性,其中后天性又分为老年性白发和少年白发。

一般来说,35岁以后,由于新陈代谢逐渐低下,身体机能衰弱,人们会开始长白头发,这是正常生理现象。只有35岁之前出现白头发的情况下会被称为少白头,需要被治疗。

白头发有没有治愈的可能?

以下是目前总结出的引起白头发的主要因素:

生活方式

如果你经常熬夜工作,用脑过度,或者长期郁郁寡欢,精神高度紧张,那么你就要注意了,这些很有可能促使你长出白头发。

白头发有没有治愈的可能?

营养状况

毛发作为皮肤的附属,和身体其它各部位的器官和组织都一样,需要充足的营养。根据医学观察得出,当我们的身体缺乏蛋白质,植物油,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这些元素时,头发也会慢慢从黑变白。

疾病药物遗传

疾病,药物和遗传都是引起少白头的因素,目前发现的一些致使少白头发生的疾病有:胃肠道功能紊乱、脑垂体机能下降,心血管疾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内分泌紊乱,结核,伤寒,恶性贫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等。

不管白头发是先天性还是后天性,为了黑头发,更为了自己实实在在的健康,年轻人们也应该在努力工作的同时爱惜自己的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多多注意心情放松,抽空锻炼身体,少抽烟喝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