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超15%才赚钱,华为迟早是老大

巫盼 6年前 (2018-02-26)

余承东表示,华为可能会在今明两年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在今年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发布了其最新一代笔记本产品HUAWEI MateBook X Pro,以及首款3GPP标准5G芯片——华为巴龙 5G01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同时预告了华为P20将于3月份正式和大家见面。虽然今年的MWC没有新品发布,不过对于华为来说,智能手机业务依然是重中之重。

余承东: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超15%才赚钱, 华为迟早是老大

余承东表示,华为可能会在今明两年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迟早会成为行业老大。在他看来,智能手机行业内份额不足10%的企业都在赔钱,只有超过15%时可以赚钱。而华为去年的智能手机业务增长了大约30%。

不过,根据IDC和战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市场调查,华为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落后于三星和苹果,去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0.2%。所以华为离这个目标可能还有点距离。

同时,余承东也表示,在下个月发布的新款旗舰智能手机P20中,将向公众展示他们在相机技术方面的“重大和大胆的”创新。

另外华为也会在今年开始,围绕几个主要市场推出下一代移动网络,以及5G版本的消费者网络路由器和自主研发的手机芯片组,争取在明年推出首款5G智能手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