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萤火虫Luciola来了,可利用超声波悬浮

巫盼 6年前 (2018-02-26)

日本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体积超小的人造萤火虫,更有意思的是,它可以使用超声波悬浮在平面之上。

人造萤火虫Luciola来了,可利用超声波悬浮

近日,据外媒报道,日本研究人员研发了一种体积超小的人造萤火虫Luciola,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它可以使用超声波悬浮在平面之上。

据悉,Luciola可以像真正的萤火虫一样发光,而发出的光足以让用户在黑暗的环境中看书。此外,Luciola有着非常静音的特点,它有285个微型扬声器,这些扬声器用来发出让它进行悬浮的超声波,而这种声波是人耳所听不到的。而它的的重量也仅有16.2毫克。如果不仔细看的话,你几乎都分辨不出Luciola和普通萤火虫有什么区别。

电路设计专家真琴高宫表示,日本河原大学信息网络项目的研究人员花费了两年的时间开发这个设备。这项新发明未来可以在很多地方发挥作用。虽然看上去有些古怪,但是其实Luciola有可能在地图绘制以及物联网技术等领域发挥作用。而最终我的目标是这种小设备能够拥有像智能手机一样的能力,让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智能

目前Luciola的上市日期尚未公开,不过开发人员表示已可试用这款产品,所以近期关于Luciola的评测应该还会有很多。也希望研发人员不断改善该产品,让这种黑科技尽快走进我们的生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