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劲被传已从景驰离职,国内首起自动驾驶侵权案尘埃落地?

韩璐 6年前 (2018-02-26)

对于他的离职,众人纷纷猜测与此前百度提起诉讼一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今日,原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自动驾驶公司景驰科技创始人王劲被传已从景驰离职,其最近一次露面是在景驰宣布将总部从硅谷搬回广州的仪式上。

而对于他的离职,众人纷纷猜测与此前百度提起诉讼一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去年3月,王劲从百度正式离职,最后担任的职位是是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此后不久,其就创立了自动驾驶公司“景驰科技”,并在不到五周的时间内,完成了首次封闭场地的无人驾驶测试。

王劲被传已从景驰离职,国内首起自动驾驶侵权案尘埃落地?

就在去年12月,百度以“侵犯商业机密”为由,将王劲及景驰科技搞上了法庭,并索赔5000万元。诉讼理由有三点:

一是违反竞业并招聘百度相关人员;

二是百度在职期间注册景驰公司;

三是通过离职不归还电脑和打印机的方式窃取公司机密等。

对此,当时的王劲以“没有事实依据,景驰总部将搬回广州”做出了回应。

当时,百度起诉王劲及景驰科技一案被称为“国内自动驾驶第一案”。

王劲被传已从景驰离职,国内首起自动驾驶侵权案尘埃落地?

针对此次王劲的离职,有人表示,这是一种曲线救国的策略,因为百度对王劲提出的“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这一指控仅存在两年的约束力,而主要判罚也只是违约金,另外,这一条约所约束的对象也只是王劲本人,只要他在这两年内没有在景驰科技担任主要职务,这一条约就不会对公司业务造成影响。因此,两年之后,王劲或许又会出现在景驰的某些职位上。

与此同时,也有人表示,百度与王劲之间的诉讼案已经在私下达成了和解,所以此次离职与诉讼案并无关联。

目前,针对王劲离职景驰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以及此后公司大权的如何处置等问题,记者第一时间去联系了王劲本人,不过,不管是王劲还是景驰科技,均未进行回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