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测试世界上首款自动驾驶出租车,距离2030年的自动驾驶目标又进一步

韩璐 6年前 (2018-03-02)

在接下来的几年内,该自动驾驶汽车将先在预定线路上行驶。

近日,迪拜公路运输管理局(RTA)的官员展示了两辆由美国Next Future Transportation公司在意大利制造的6人座方形汽车,被称为世界上首款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吊舱)。

迪拜测试世界上首款自动驾驶出租车,最高时速为80公里/时

据了解,这两辆自动驾驶出租车长9英尺(约2.7米),宽7英尺(约2.1米),高9英尺(约2.7米),由电力驱动,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时,一次最多可乘载10名乘客。值得注意的是,这两辆汽车还可根据情况自由拆分组合。

对于这一项目,RTA官员表示,他们已经拨款150万迪拉姆(约259.17万人民币)的资金,用以进一步研究和开发这款自动驾驶汽车。

同时,他们也表示,在最初的几年内,该自动驾驶汽车将在预定线路上行驶,乘客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来进行呼叫。

此前,迪拜曾为自己设定一个要在2030年实现的目标——让自动驾驶汽车的覆盖率达到25%。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迪拜在这方面也是下了许多功夫,比如向特斯拉订购200辆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已经交付了部分,又比如与高精度地图HERE达成合作等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