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2.25-3.3),区块链领域共发生7起融资事件

韩璐 6年前 (2018-03-03)

在过去的一周中,区块链的表现相当亮眼。

本周硬科技领域发生的投融资事件共38起,其中人工智能领域共发生18起投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3R(VR/AR/MR)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未来医疗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物联网发生3起融资事件及1起收购事件;新能源领域发生1起投融资事件;航空航天发生2起投融资事件;区块链发生7起融资事件。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2.25-3.3),区块链领域共发生7起融资事件

近期以来,3R(VR/AR/MR)的投融资情况表现平平。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一周之内,区块链领域共发生7起投融资事件,其中以媒体服务平台为主力大军。

此外,作为智能家居的业内老大,亚马逊再次出资收购一家智能家居公司,为自己的版图再添新兵。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2.25-3.3),区块链领域共发生7起融资事件

人工智能

蓝胖子机器人

完成数千万元美元A+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创新工场、洪泰基金、金浦投资跟投。

蓝胖子机器人是一家智能物流机器人公司,针对物流、快递电商行业,基于机器人视觉、多机器人协作、自主导航、机器学习等技术,自主研发和打造了移动机械臂的稳定成熟的场景应用。它可以在仓库、集装箱、货车车厢、货架、机场等场景,应用于供应链物流和仓库的自动化装卸载、分拣、码卸垛等环节,以降低成本、提升作业效率来应对全球物流行业的巨大增长量。

北醒

完成由凯辉汽车基金领投的B1轮融资,具体金额并未透露。

北醒专注于固态激光雷达研发和生产,旗下多款产品已实现大规模量产。其基于ToF(Time of Flight飞行时间)技术的红外环境感知雷达——DE-LiDAR系列,低配版雷达的售价压缩到了人民币几百元级别,在无人驾驶、智能仓储和AGV等场景中得到了大量的应用,并已与快仓、纳恩博等达成合作。而其TF系列的单点激光雷达则补充了各大传感器的盲区,在农业无人机、机器人户外避障、停车位检测、智能道闸、自动售货机感应等方面得到了应用。

安声科技

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与新加坡淡马锡全资子公司祥峰投资。

安声科技是国内的一家主动降噪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核心技术源于声学领域知名的声学实验室Ray W. Herrick Laboratory,并自研了算法提升了三维声场的计算效率,将降噪的频率范围拓展至2100Hz,是目前行业最高水平2倍以上。在方向上,安声科技可以做到其技术方案适用于家电场景,也有可能拓展至汽车、家居领域。

容联云通讯

完成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老股东挚信资本领投,部分老股东跟投。

容联云通讯成立于2013年,现已是中国最大的企业通讯云服务商。其以云计算的方式,为企业客户提供通讯平台服务(PaaS)和通讯软件服务(SaaS),帮助企业提升与客户的沟通效率。

Aurora

完成A轮9000万美元融资,由Greylock Partners和Index Ventures等投资。

Aurora是一家自动驾驶创业公司,基于创始团队的强大背景,被称为“自动驾驶潜力股”。三位创始人除了出身Stanford、CMU和MIT三大名校,又分别在Google、特斯拉和Uber三家业内领先的自动驾驶公司历练,都是自动驾驶领域长期的行业观察者与顶级一线研发专家。当前,其已经与德国大众和韩国现代等公司在自动驾驶方面达成了合作。

Joberate

获得12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是CEB Ventures。

Joberate是一家基于大数据的求职分析服务商,成立于2014年。开发了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求职分析平台,为企业提供应聘者的公开信息分析。具体而言,Joberate从大量的个人在线社交媒体账户中获取公开信息,或者从其他数据公司购买数据,利用算法得出“J-Score”,以衡量求职者的求职活动得分。另外,这一工具也可被用于追踪优秀人才。

Wecash闪银

获得64亿日元的战略投资,投资方是日本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欧力士。

Wecash闪银是一个提供信用决策的大数据服务评估商,可以进行身份识别,并结合个人社交行为及信息,对个人信用进行在线评分。 基于强大的数据点基础,其能够在数秒内完成信用决策,并在15分钟内撮合投资方,大幅降低信息不对称和交易成本。

智铀科技

获得pre-A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金额未透露。

智铀科技一直都在探索让机器自主学习的路径——Auto ML,并研发出全自动机器学习平台“EBRAIN”,不但能提升数据科学家的生产力,而且有助于让非专业人员也能够自如的使用机器学习平台,最终实现工作效益的最大化。

达博科技

获得天使轮融资,青蓝地和投资、华点投资投资,金额未透露。

达博科技是一家图形芯片及通信芯片研发商,依托自主核心芯片技术,设计集成电路,并且为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市场提供无缝集成的整机和系统解决方案。产品主要提供至Cisco、爱立信、韩国SKT、西班牙电信、华为、中兴、长城、烽火科技等公司。

傅利叶智能

完成3000万A轮融资,由景旭创投领投,前海母基金、IDG资本、火山石资本跟投。

上海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成立,主要致力于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和产业化,拥有多项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和产品。其于2017年初推出了中国首个商用化的下肢外骨骼康复机器人产品 Fourier X1,医用版可以应用于医院康复训练,个人版本用于辅助行走从而让瘫痪病人摆脱轮椅,重获行走的能力,回归正常的生活。

宽凳科技

完成A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由IDG资本领投,成为资本、澜亭资本等跟投。

宽凳科技公司定位于通过众包高精地图商业模式推动自动驾驶的广泛应用,并进一步通过云端平台为自动驾驶提供完整的数据服务。创立至今,其一方面以纯视觉模式替代激光雷达,解决了高精度和低成本之间的矛盾,使众包和实时更新成为可能,解决了自动驾驶领域的行业痛点;另一方面,基于人工智能的地图加工工艺,不再是传统地图生产模式,解决了规模化地图生产的瓶颈问题。

青藤云安全

完成2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宽带资本、红点投资及真格基金跟投。

青藤云安全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新一代主机安全产品的研发,是国内首家将自适应安全理念产品化的企业。其主机自适应安全平台,采用全球领先的自适应安全架构,将预测、保护、检测和响应融为一体,以主机的方式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解决传统安全专注防御的被动处境,为系统添加实时监控和响应能力,帮助企业预测风险,精准感知威胁,提升响应效率。

好小子机器人

被达内教育收购,收购金额未透露。

“好小子机器人”是一家STEAM教育、素质教育公司,业务包括儿童机器人教育、中小学校机器人科学实验室建制与教育咨询等。被收购前,好小子机器人有26家直营校和30多家加盟校,是湖南湖北地区最大的青少儿机器人培训机构,以传统的地推为主要获客渠道。

Avishkaar Box

获得100万美元A轮融资,由Auxano Deals投资。

Avishkaar Box是一家教育科技初创公司。主要为在校儿童开发和销售机器人套件,适合研究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科目。此外,他们的机器人程序还整合了学校课程,与学校教育更好地结合在了一起。

Planys Technologies

完成220万美元A轮融资,Kris Gopalakrishnan领投,Pratithi Investment Trust、MEMG Family Office 以及一批天使投资人参投。

Planys Technologies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他们开发了一个水下机器人和一款远程操作车辆(POV),结合数据采集平台,可以通过超声波判断出水下设备厚度、以及什么地方被腐蚀了。Planys机器人具有工业应用优势,它们可以在对港口船舶进行检查,了解哪些船身可能出现问题。

Qandle

获得12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香港风险投资公司Redwood Internet Ventures。

Qandle是一家面向中小型企业的云技术人类资源管理和员工参与平台,总部位于印度古尔冈。目前,他们的业务主要覆盖核心人力资源,人才管理,目标与反馈,绩效评估,费用管理,和工资单管理等。

Survaider

完成5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The Chennai Angels和Axilor Ventures联合领投。

Survaider是一个客户互动平台,核心产品是一套“软件即服务”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品牌商评估、了解、并且优化客户体验。通过其技术平台,可以从客户直接反馈、社交媒体、网站评论、客户关系管理(CRM)等多个渠道整合客户意见。之后,再利用大数据技术汇总信息,帮助企业衡量客户忠诚度,继而提升服务质量。

Moltin

获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Underscore VC领投,Connect Ventures,Frontline Ventures跟投。

Moltin是一家云计算初创公司,主要是给电子商务网站提供更多的API和插件,如提供30多种的线上支付服务API:PayPal、Stripe、WorldPay和SagePay等,以及价格对比的API插件,能够显示出用户的产品价格与亚马逊和eBay的直接比对。除了优化网页端外,Moltin的API也适用于移动端,来提高消费者的移动购物体验。

Mist Systems

获得46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Kleiner Perkins领投。

Mist Systems是一个AI创企自我学习网络搭建平台,专注于为人工智能技术企业建立自我学习无线局域网络,通过提供对网络内部工作的可见性,有助于使Wi-Fi服务可预测、可测量。同时还提供资产可见性服务(Asset Visibility Service),即通过Wi-Fi和蓝牙低功耗通信协议提供室内定位服务。

3R(VR/AR/MR)

维境视讯

被今日头条收购,收购金额未透露。

维境视讯(VSCENE)是一家VR直播视频解决方案提供商,能为用户提供全景视频采集、实时拼接、流媒体传输、跨平台播放等服务。自成立以来,维境视讯推出了多款产品,包括⼴播级VR视频直播全景相机VliveCam、专业简单易用的VR视频直播软件VLiveStudio、软/硬件4K实时编码器V265等,为B端客户提供性能稳定、操作门槛更低的VR端到端直播、点播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接受ODM订单。

Virtualitics

完成了7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Centricus,参投方为The VR Fund。

Virtualitics想要打造一种“VR版的Excel”,让人们能在更具沉浸感和协作性的环境里观看数据。其Shared Virtual Office能将虚拟现实系统转换为一个远程会议房间,让员工能直接在里面探讨对数据的理解。另外,企业也不需要为此购买十几个虚拟现实头显,因为这家创企也在开发桌面和移动端的服务。

未来医疗

安吉康尔

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利申资本领投,丹华资本跟投。

安吉康尔是一家基于基因智能的精准医疗决策辅助服务提供商。首创了基因智能核心理念,用最基本的数学和人工智能计算模型解决基因组信息的挖掘、翻译、解读和临床决策辅助等问题。其AEGIS™系统已向部分合作医院、实验室开放试运行,应用到了三十余家核心三甲医院的遗传病例诊断中。

Woebot Labs

获得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AI Fund跟投。

Woebot Labs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心理健康聊天机器人,能通过认知行为治疗训练,帮助人们应对抑郁症等心理疾病。该机器人由受控研究试验支持。公司计划利用这笔新融资雇佣更多员工,建立自己的人工智能技术。

Predible Health

完成5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Unitus Seed Fund投资。

Predible Health是一家人工智能医疗服务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其主要帮助诊断癌症基本的放射科医师分析医学诊断扫描文件,通过其支持的人工智能的云软件,可以诊断肝癌和肺癌。此外,公司还能提供图像分析,帮助医生给出个性化的治疗解决方案。

物联网

CyberX

完成18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Norwest Venture Partners、FireEye以及Fireglass领投,公司原有投资方Glilot Capital Partners、Flint Capital、ff Venture Capital和OurCrowd等跟投。

CyberX是一家工业物联网和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公司,由Omer Schneider和Nir Giller于2013年联手创建,在美国和以色列两地设有办事处。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工业控制系统风险监测和消除平台,已经受到了全球范围内大约2000家大型企业客户的认可,涉及到的基础设施领域多种多样,其中包括能源设施、医药、化学、油气和制造等等。

净衣派

获得15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是精一天使公社、上市公司个人股东。

净衣派科技是一家物联网洗衣机、烘干机和超声波洗鞋机研发商,成立之初便获得了精一天使公社相关的多支生态基金的早期投资。净衣派科技自研有全套的物联网洗衣机、烘干机和超声波洗鞋机,主要投放在高校等人群密集区域。目前净衣派目前已签约高校两百多所,实际完成进驻近百所。

Smartcar

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领投,A16Z参投。

Smartcar是一家车联网创企,位于加州山景城。最初它特地针对那些特斯拉Model S的车主,能让他们在进入车辆之前自行调节车内的温度,同时还能根据当地的用电价格智能地优化车辆的充电周期。现在,该平台成了开发人员建立车载应用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和标准开发工具包(SDK)。通过平台的API,开发人员可以访问联网汽车的关键数据,并建立费用记录、智能家居和加油站集成等新服务。

Ring

被亚马逊以10亿美元收购。

Ring是一家智能门铃、摄像头和安全系统制造商。此前,亚马逊曾通过旗下的Alexa Fund基金对Ring进行了投资,该基金专门投资于帮助扩大Alexa语音技术的公司。被收购后,Ring可能是独立运营,就像Zappos和Twitch等其他被收购的公司一样。

航空航天

蓝箭空间

获得B轮融资,由金科股份、天华创投投资,金额未透露。

蓝箭空间是一家民营运载火箭研制企业,打造高品质小型运载火箭制造商、一站式商业发射服务提供者。旗下产品蓝箭系列小型运载火箭——蓝箭一号(代号LS-1),系蓝箭自主设计、自主总装、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全新运载火箭系列。

Astranis

获得1800万美元融资,由A16Z领投,Y Combinator、Fifty Years、Refactor Capital和Indicator Fund参投。

Astranis由普渡大学和麻省理工的火箭科学家John Gedmark和Ryan McLinko创立于2015年,目标是建造更加小巧、低成本的通讯卫星,让互联网服务普及更多偏远地区。目前,Astranis正在旧金山制造自己的第一颗商业通讯卫星,预计会在2019年发射。

新能源

Gegadyne Energy Labs

获得天使轮融资,由Mumbai Angels投资,金额未透露。

Gegadyne Energy Labs公司成立于2015年,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了“能源密度极高的高性能电池能源系统,可在几秒钟内完成充电,并可工作数小时”。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声称,他们的电池系统是锂离子电池寿命的五十倍。利用这笔最新融资,Gegadyne Energy Labs公司计划加速研发,把电池变得更小更轻,允许原始设备制造商将电池轻松整合到各种产品之中。

区块链

Tripio

获得1.1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OKBlockchain Capital、BlockVC、 INBlockchain、NodeCapital等多家基金和产业资本。

未来Tripio希望利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跳过平台中间商差价,直接连接用户和商家。从旅行住宿预订切入,构建基于信任、激励、零佣金的未来旅行服务生态。其技术基础是以太坊的公共分布式账本,基于Tripio智能合约,使用TRIO Token进行住宿预订,服务提供者不用支付任何佣金,降低了运营成本;用户将使用更低的价格获取更好的服务。

深链财经

获得1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天使、PreAngel、千方基金ChainFund、Dfund、容铭投资等八家顶级基金联合投资。

深链财经是一家区块链领域的深度报道媒体,由原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资深记者、梅花天使总裁助理王鹏,新京报上市公司调查报道记者朱星,某知名金融媒体原CEO三人联合创立。其在媒体报道上设置了深度报道、区块链特写、人物专访、项目评测等板块。此外,也还有精品社群,定期组织线下聚会和培训。

金钱报

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极豆资本投资。

金钱报创立于2017年11月,从微信公众号起步,定位于区块链资讯平台,为区块链爱好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媒体平台,旗下拥有区块链社区、100人作家自媒体矩阵、多国语言区块链资讯网站、区块链杂志、区块链直播五个核心产品。未来,其将与极豆资本合作,孵化区块链创业项目,为其订制推广宣传解决方案、对接上下游产业资源,打造区块链媒体生态。

巴比特

获得1亿元A轮融资,由普华资本和泛城资本联合领投,启赋资本、比特大陆跟投。

巴比特的创建始于2011年,2015年正式成立,是国内早期区块链(Blockchain)垂直领域的资讯内容平台和社区门户,为区块链创业者、投资者提供信息推送、论坛交流、投融资服务。本轮融资完成后,巴比特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入对区块链领域的知识普及、行业动态报道以及研究分析。

区块之家

获得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由儒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

区块之家成立于2017年10月,隶属于厦门赢在云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集行业新闻、资讯、行情、数据、百科、社区等一站式区块链产业服务平台。

WXY

获得10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火币网投资。

WXY是新加坡一家数字资讯公司,专注于为有价值的区块链项目提供市场营销和商业咨询服务,帮助项目打造品牌、输出内容、与社群互动,同时公司合作的资源也包括顶级投资机构和交易所。获得火币战略投资后,双方有望合作成为优质区块链项目的“加工厂”。

Codex Protocol

获得5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知名区块链基金Pantera Capital。

Codex Protocol是一个专注于服务艺术和收藏品生态系统的去中心化所有权登记系统。目前,Codex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包含区块链专家、Augur公司顾问Abe Othman等人,也组建了一个艺术品行业联盟,成员包括收藏家,拍卖商,经销商,博物馆和其他经过审查的组织,希望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艺术品拍卖市场的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