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获得自平衡机器人新专利,能够追踪用户的一举一动

韩璐 6年前 (2018-03-08)

这款配备了摄像头、麦克风和扬声器的机器人能够跟随你并且记录你的每一个动作。

近日,据外媒报道,Facebook获得了一项特别的专利,这是一种自平衡行走机器人,其“头部单元”由一个显示屏和一部摄像头构成,让它能够追踪人们的去向。

从外表上看,其屏幕、摄像头和麦克风与动物世界中拍摄动物用的远程拍摄机器人很相似。

据悉,这款机器人有两个大轮子,后面还有一个小轮子用来辅助变轨,这使它拥有了两轮平衡车与三轮机器人的优点,能更加灵活自如,且相比之下,三轮结构的载重量更好。

Facebook获得自平衡机器人新专利,能够追踪用户的一举一动

此外,机器人体内配备的控制器能够在双轮运动模式下保持机器人平衡。电池或者其它相配的能源将安装在机器人体内为控制器、传感器、驱动电机和其它部件提供能量。这款机器人也将配备激光雷达探测器,这种远距离探测技术将借助激光进行测距,目前也被用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当然,这款产品还有一个功能市场,那就是体育馆中,它能在场地外记录运动员每一个动作,还能随时跟踪抓拍,甚至能拿来做为直播用的专门工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