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开始测试语音搜索技术,或将打造智能音箱

伶轩 6年前 (2018-03-15)

Spotify在应用内加入了全新的语音搜索界面,可以识别用户一些基本的语音音乐控制命令。

近日,据外媒报道,Spotify现在也能识别你的语音命令了。现在Spotify在应用内加入了全新的语音搜索界面,可以识别用户一些基本的语音音乐控制命令。

Spotify开始测试语音搜索技术,或将打造智能音箱

Spotify发言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这项功能只是测试阶段,只有一小部分用户可以使用。不过该公司也透露,用户以不同的方式从不同角度来描述音乐,Spotify将利用这些提升音乐基础资讯的准确性,同时也希望更了解用户如何理解音乐,以便改善用户和创作者体验。

Spotify开始测试语音搜索技术,或将打造智能音箱

据悉,Spotify加入语音控制能力,将可以在用户使用耳机时,无需输入文字或触碰列表里的选项,直接通过语音控制音乐播放以及相关的查询操作。譬如你可以直接告诉它“播放Discover Weekly”、“显示Calvin Harris”,你也可以直接命令它播放各种风格的音乐。

其实Spotify早在一年前曾推出过一个类似的“驾驶模式”,但当时的设计非常粗糙,Spotify最终也没有正式推出这项功能,新的语音能力将带来更好的体验。

Spotify开始测试语音搜索技术,或将打造智能音箱

另外,Spotify还有可能为其他公司的智能音箱产品定制开发语音控制界面,甚至会打造一款属于自己的智能音箱产品。不过该服务将面临着与苹果Siri、谷歌Google Assistant和亚马逊Alexa等对手的竞争。

目前为止,Spotify与硬件厂商的合作,仅限于将Spotify Connect功能整合进音箱类的产品中,而并未打造属于自己的硬件。如果Spotify未来选择推出一款自家的智能音箱产品,那么的确需要一些语音技术来对其进行支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