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人体芯片”代替动物实验,最多可模拟10种器官的药物反应

韩璐 6年前 (2018-03-16)

这一芯片可容纳10种器官细胞,进而模拟人体内的循环系统。

今日消息,来自麻省理工的科学家们打造了一种被称为“人体芯片”的装置。据介绍,这种微流体设备能够模拟药物对几大重要器官的影响,而不是针对肝脏等单一器官。

麻省理工的研究员表示,这个微流体平台是由塑料制成的,可容纳了各种人体细胞,然后让液体在其中流动来模拟血流,从而模拟人体内的循环系统。

科学家研发“人体芯片”代替动物实验,最多可模拟10种器官的药物反应

目前,这一“人体芯片”能够将10种不同器官的细胞整合到一起,分别是肝脏、肺、肠道、子宫内膜、大脑、心脏、胰腺、肾脏、皮肤和骨骼肌。一般情况下,“人体芯片”中的“人体器官”可多次利用,但最多也仅能维持四周时间。

在细节部分,为了限制水分蒸发并维持湿度,该微流体平台的下方还嵌入了一个水泵装置。

一直以来,在药物研发等实验上,科学家们多是在小白鼠、猪牛羊等动物的身上进行测试,以查看药效等等。不过,人与动物毕竟是不一样的,此前“喝王老吉能延长10%寿命”事件中,就有专家明确的表示,因为大鼠与人属于不同物种,在大鼠试验中取得的结论并不一定适用于人体。

借助于这一“人体芯片”,科学家们的药物测试则开辟出了一种新的方式,且成效更为贴近人类。研究的合著者Linda Griffith也表示:“借助我们的人体芯片,你能够让药物进行分散并且观察药物对器官组织的影响,并且测量它们的新陈代谢的速度。”

与此同时,譬如药物服用之后出现的并发症等等,科学家们通过“人体芯片”也可以做到尽早发现,而不是在药物已经大规模走向市场后才发现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