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目前的航天水平可以登上月球吗?

韩平 6年前 (2018-03-19)

中国目前还没有将人送上月球,但这不能说明我国目前的航天水平可不可以登上月球。

中国目前还没有将人送上月球,但这不能说明我国目前的航天水平可不可以登上月球,所以我并不能对这个问题有明确的答复。

中国的探月计划分为“无人月球探测”“载人登月”和“建立月球基地”这三个阶段,其中无人月球探测又分为“绕”“落”“回”三步,即绕月飞行、月球软着陆与巡视勘测、取样返回地球。2017年,嫦娥三号的成功着陆标志着第二步的初步目标已经完成,根据2017年11月在上海召开的第七届航天技术创新国际会议的消息,2018年中国将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降落地点在月球背面,目标依然是软着陆与巡视探测。

我国目前的航天水平可以登上月球吗?

根据中国探月的现状及规划,可以看出,大约在2020年之前,中国可以完成无人探测器的取样和返回,在这一步完成之后,紧随其后的就是载人登月。今年,杨利伟在接受新闻采访时也透露:我国的登月计划并没有搁置,目前正在筛选和培训第三代航天员

我国目前的航天水平可以登上月球吗?

面对神秘的太空,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太空中过大的压强可能会对人体产生不可逆的损伤。

目前,为了实现自古以来的登月的梦想,中国已经在技术上已可以实现无人探测器放置月球。但出于对航天员生命负责的考虑,前些年并没有很快推进载人登月计划。中国科学家们这样脚踏实地、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让我们对未来的登月成功更充满期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