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开发新型锂硅电池,将使手机电量增加30%以上

Lotusun 6年前 (2018-03-19)

宝马、英特尔和高通的公司也看好此款电池,并为新电池的开发工作提供了支持。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的两家科技企业Sila Technologies和Angstron Materials开发出了一种新的锂硅电池技术,并宣称在未来几年内,这种新型电池技术能够落地生产,让手机、汽车、智能手表电池增加30%甚至更多的电量。

这种新技术的核心在于“阳极制造”。目前的电池阳极是用石墨制造的,而新电池的阳极用硅制造,可以存储更多电量。但是在现实使用的条件下,硅阳极往往比较脆弱,或者寿命很短,难以推广使用。

Sila Technologies开发中的原型产品成功地解决了这些问题。它将硅与石墨纳米粒子融合,让产品变得更耐用。Sila Technologies 表示,如果使用它们开发的新技术,电池存储的电量会比现在的锂离子电池高20%-40%。

美国企业开发新型锂硅电池,将使手机电量增加30%以上

(图片来自iFixit)

其实,近两年出现了很多所谓“突破性电池技术”,但是它们往往并没有那么大的突破。对于此次新兴锂硅电池,《华尔街日报》科技记者克里斯托弗·米姆斯相信其是真正的突破。宝马、英特尔高通的公司也看好此款电池,并为新电池的开发工作提供了支持。

目前,很多初创公司都想要开发出最好的锂硅电池。比如美国初创企业Enovix正在致力于锂硅电池的研发,并获得了英特尔高通的支持。有这些科技巨头的支持,锂硅电池的产品落地时间可能会更快。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