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更新Alexa模式,语音操控将更加方便

Lynn 6年前 (2018-03-20)

Alexa新增“精简模式”,让智能语音助手Alexa变得不那么“健谈”。

尽管亚马逊官方并未宣布,但有Reddit用户发现,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最近新增了“精简模式(Brief Mode)”,让智能语音助手Alexa变得不那么“健谈”。

亚马逊更新Alexa模式,语音操控将更加方便

虽说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更新,但对于那些非常依赖Alexa的人来说,这样的更新将大幅改善使用体验,不再被啰嗦的语音反馈影响。因为在正常模式下,当你要求Alexa执行命令时,比如“打开灯光”,Alexa在打开灯光后还会回应“OK”,但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这个简单的“OK”其实并不必要。而在精简模式下,Alexa在完成命令后不会再有语音回应,而只是发出嘟嘟的声音。虽然在大多数情况下,直接执行命令更可取,但嘟嘟声无疑比尖锐而响亮的“OK”更好。

不过根据用户描述,目前用户还无法直接通过Alexa app开启这个模式,你必须向Alexa发出指令“Turn on Brief Mode”,可能由于这项功能还处在测试阶段,所以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功打开这项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还在不久前为所有英文Alexa用户推出“follow-up”模式,当你发出一个指令后,Alexa将会继续收听接下来的指令,你可以进行连续的指令,不需要重复呼叫“Alexa”来唤醒它。

除此之外,亚马逊Alexa新增了一项名为DeepMusic的新技能,可以为用户播放人工智能技术创造的歌曲。据介绍,这项技能使用了大量的音频样本和深层循环神经网络,首先是从获取乐器单个音符的样本,然后对样本进行拼接或者层叠,而这部分完全由算法来操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