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米手机低端机用4000毫安,中端机反而只用3000毫安电池呢?

韩平 6年前 (2018-03-20)

不仅仅是小米这样,很多千元低端机都是这样,小编从技术和销售两个角度来解读这个问题。首先,技术层面来说。旗舰和千元低端机最大的不同就...

不仅仅是小米这样,很多千元低端机都是这样,小编从技术和销售两个角度来解读这个问题。

为什么小米手机低端机用4000毫安,中端机反而只用3000毫安电池呢?

首先,技术层面来说。旗舰和千元低端机最大的不同就是旗舰代表一个手机厂商的同期最高水平,所以旗舰机的功能特别的多,比如旗舰机有红外,面部识别,指纹识别,NFC,无线充电等等功能,也就是说硬件水平上去了,那么它需要占用手机的内部空间较多,留给旗舰机的电池的放置空间也就小了很多了。此外,现在的技术想要大电池必定会让手机的厚度增加。所以这样就造成了机身变厚,而商务人士出行更注重外观细节,所以为了手感更加为了美观,商家所以只能妥协放电池容量小点儿的电池以保证手感和美观。

为什么小米手机低端机用4000毫安,中端机反而只用3000毫安电池呢?

其次,是销售层面。

从销售层面上说,一般千元低端机面向的人群,大都是学生,老人以及消费能力不是很强的用户人群,这类人群对手机电量的要求很高,因为他们不能做到随时充电,而是尽可能地要求手机电量大,保持续航充足。这方面来说,低端机比中端机更有实用性更强,毕竟对于这些用户群体来说,能用比硬件好坏更重要。同时,低端机的高性价比也更适合人们买了之后彼此宣传的口碑效应。因此,立竿见影的电池续航能力更适用。中端机面向的是一些商务人员,比如公司职员,极客爱好者,他们都有时间和条件随时充电。电池小点无所谓。

 

当然不是所有的小米中端机都不会加入大电池,近两年小米中端旗舰机其实也都有了加入大续航电池的动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