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将与谷歌展开合作,让车辆实现更好的人工AI计算能力

韩璐 6年前 (2018-03-21)

戴姆勒正在与科技巨头谷歌合作量子处理器的技术研究,从而让车辆实现更好的自动驾驶以及人工AI计算能力。

为让车辆实现更好的人工AI计算能力,戴姆勒将与谷歌展开合作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将与科技巨头谷歌合作研究量子处理器技术,目的是让旗下汽车品牌未来能够使用谷歌最新的72-qubit Bristlecone量子处理器,从而让车辆实现更好的自动驾驶以及人工AI计算能力。为此,他们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

据悉,该合作协议允许戴姆勒集团研究与IT部的专业团队使用谷歌的量子计算机,旨在解决未来移动出行方案等相关的具体问题。戴姆勒同时承担着车企及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这两项重要职能,为该合作与戴姆勒服务未来用户的企业愿景相吻合。

为让车辆实现更好的人工AI计算能力,戴姆勒将与谷歌展开合作

本月初,谷歌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在洛杉矶举办的美国物理协会年会上披露了该款Bristlecone量子位芯片。该款以门级模块为基础的超导系统将为谷歌量子位技术系统出错率及可扩展性提供一个研究测试平台,还能致力于研究量子模拟、优化及机械学习等应用,而未来的主要应用场景在于人工AI技术以及目前正在步入智能化的汽车产品。

“如果不与这些大型汽车生产商谈判,我们就显得有所怠慢了,他们有太多的东西可以提供。”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之一的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表示。

消息表示,戴姆勒认为,如果未来量子处理器能够完美的应用到汽车内,不但可以为车辆带来前所未有的计算能力,甚至可以通过提升算法效率,在硬件层面让纯电动车可以更灵活的选择电池材料,为研发提供更大的设计空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