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正研发可折叠iPhone,最迟2020年实现

伶轩 6年前 (2018-03-24)

分析师表示,苹果正与数个亚洲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可折叠手机,并计划在两年后推出。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一位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在iPhone X之后,iPhone的下一次重大设计变化将是可折叠外形。该分析师称苹果正在与供应商合作研发一款折叠手机,并将于2020年推出。

传苹果正研发可折叠iPhone,最迟2020年实现

据该分析师推测,折叠式手机将是影响下一代智能手机外观的重要因素。联想和三星已公开了带有可折叠屏的概念设备,其他公司也已提交对这类技术的专利申请,但真正的可折叠产品仍未问世。

该分析师还表示,可折叠性能有望成为另一大卖点,因为将大屏幕折叠成智能手机的尺寸意味着它“可能兼具平板功能”。从理论上讲,这样的设备既拥有iPad或iPad mini等大屏设备的功能,又具有智能手机的便携性。

此前有消息称苹果正在自主研发MicroLED显示屏,未来该技术将应用在自家智能手表上。Phone Arena表示,如果苹果自研MicroLED显示屏,那么它极有可能会应用在可折叠iPhone上。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听说苹果正在与供应商合作开发可折叠式技术,去年就有传言表明苹果正在与LG合作研究可折叠屏幕技术。不过制作可折叠手机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不仅仅是制作一个可弯曲的屏幕,而是所有的内部组件都需要具有可弯曲性,这意味着柔性电路板、柔性的电池、柔性的存储器等。

其实,苹果在可折叠设备方面的动作并不是新鲜事,但是连续的传闻还是确定了苹果在这一方面确实有兴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