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CC考虑进一步限制华为中兴在美业务;Uber在事故发生前已有问题暴露

Lotusun 6年前 (2018-03-24)

面对持续紧张的中美贸易形势,美国的企业如苹果、高通、英特尔等也纷纷感受到了压力。

1、美国FCC考虑制定新规,进一步限制华为美国业务

美国FCC考虑进一步限制华为中兴在美业务;Uber在事故发生前已暴露问题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在考虑出台一项新规定:如果运营商使用了这些中国制造商的电子产品,它们就拿不到联邦补贴。新规定最早可能在下周一提出,但也可能被推迟或搁置。

这项规定将阻止小运营商和乡村偏远地区的移动运营商使用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制造商的电子产品。据业内分析师称,华为在美国无线网络硬件设备市场所占的份额还不到1%。但是美国政府想阻止它获得更多的份额。

2、华为云正式对外宣布,开放此前还在邀测阶段的区块链服务BCS

美国FCC考虑进一步限制华为中兴在美业务;Uber在事故发生前已暴露问题

华为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云正式对外宣布开放了此前还在邀测阶段的区块链服务BCS(Blockchain Service),并联合车车科技发布了基于BCS区块链技术的互助社群区块链解决方案。官方人物称,在3月30号后,用户可在官网自行体验使用。

华为方面宣称,根据多方参与原则,互助邀请包括“业务平台、公估机构、资金托管、第三方支付平台、监管机构”等多方共同组建互助联盟,每个联盟成员都是华为云独立的租户,拥有独立的空间,通过华为云服务租户邀请机制链接起来形成互助社群联盟区块链。

3、报告指出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发生致命事故之前就已有问题暴露

美国FCC考虑进一步限制华为中兴在美业务;Uber在事故发生前已暴露问题

据外媒报道,上周日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发生致命事故,这引发了对Uber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方法的广泛批评,并迫使其停止围绕该技术开展的大部分业务。

有报告称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事故之前就遭遇问题。该公司未能在标准道路条件下正确操作自动驾驶汽车。这其中还包括涉及沃尔沃XC90车队操作员的问题 ,比如工程师比预期的更需要频繁干预,这些问题严重威胁延迟公司实施自动驾驶技术。

4、美国国会正式要求扎克伯格就数据泄露丑闻作证

美国FCC考虑进一步限制华为中兴在美业务;Uber在事故发生前已暴露问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在周五正式要求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到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作证,解释政治分析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丑闻以及Facebook为保护用户数据和隐私所采取的措施。

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负责处理消费者保护、数据安全以及互联网问题。该委员会周五向扎克伯格致信称,委员会成员讨论了“在近期”举行一场听证会的计划,主题是逾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是如何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被拿来与剑桥分析分享的。

5、中美贸易问题引美国高科技企业关注,高通英特尔承压

美国FCC考虑进一步限制华为中兴在美业务;Uber在事故发生前已暴露问题

近日,特朗普签署美国总统备忘录,称依据“301调查”准备对中国多领域进口产品施加高额关税,限制中国在美高科技投资。23日,中国商务部立即发布了针对美国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

面对持续紧张的中美贸易形势,不仅仅是中国企业,包括美国在内的企业苹果、高通、英特尔等也纷纷感受到了压力。据外媒报道谷歌、苹果、沃尔玛等企业联合上书特朗普,称实施严厉的关税政策将引来报复,重创美国出口业,从而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