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现在在哪些城市已经推行,逐步的推行城市有哪些呢?

韩平 6年前 (2018-03-26)

美团打车于2017年2月1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试点上线运行打车业务。

美团打车现在在哪些城市已经推行,逐步的推行城市有哪些呢?

美团打车于2017年2月1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试点上线运行打车业务,截止2017年12月28日,在南京试点的10个月以来,美团打车事业部已经拥有一支超过200人的团队,日订单量也已经突破10万单,该业务源自用户需求,据统计,在美团点评日活跃用户中30%有出行需求。

先看看目前美团打车的发展历程:

2017年2月14日,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美团点评出行事业部在江苏省南京市试点运行打车业务。

2017年12月28日,美团打车在全国7个城市的美团APP上线打车入口,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和厦门在内的7个城市,启动“美团打车用户报名”活动。

2018年1月21日,外卖平台美团旗下的“美团打车”已在上海和南京获得了《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2018年3月21日零点,美团打车正式登陆上海,当天晚22点左右,美团宣布上海首日完成单量突破15万单。

根据目前来看,美团打车已经进驻南京、上海两个城市,其他的北京、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和厦门将会进一步发展。

根据进驻北京的情况来看,1月9日下午,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交通委已关注到这一情况,“美团打车”尚未依法在本市申请开展网约车业务,尚不具备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资质。

所以说,美团打车要在城市逐步推行,最起码的要求该公司严格遵照本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等相关管理规定,规范开展营运活动。

在3月24日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美团点评CEO王兴透露,美团打车业务已经在所进入的城市拿到1/3的市场份额。从接近美团的人士处了解到,对于包括北京等城市即将上线的打车业务,美团准备了10亿美元(约63亿人民币),而且上不封顶。

我还是希望美团打车逐步推行,最好能撬动滴滴打车的霸主地位,良性竞争,至少让我们打车更便宜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