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2-4.8),美团27亿美元全资收购摩拜

Lotusun 6年前 (2018-04-08)

AI医疗领域投资火热。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共24起,其中人工智能领域投融资8起,占比33%;3R(AR/VR/MR)领域投融资1起,占比4%;未来医疗领域投融资事件8起,占比33%;物联网区块链领域投融资事件分别3起,分别占比13%;新能源领域投融资事件1起,占比4%。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2-4.8),美团27亿美元全资收购摩拜

在众多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美团以27亿美元全资收购了摩拜单车。继上个月阿里巴巴ofo新一轮投资8.66亿美元后,国内最大的两个共享单车公司,分别进入腾讯和阿里系下,最后的资本战役还是属于后两个巨头。

同时,本周人工智能领域投融资数量和上周的14件相比,数量有所下降。相反的未来医疗的投融资数量增长迅速,AI医疗领域投资火热,包括小米科技搜狗等互联网公司也纷纷涉足。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4.2-4.8),美团27亿美元全资收购摩拜

人工智能

小鱼在家

智能硬件技术初创公司小鱼在家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百度领投,富士康追投。

小鱼在家母公司AiNemo Inc.,成立于2014年3月,致力于打造智能家庭硬件、智能家庭操作系统、IoT终端,提供面向家庭垂直场景的应用与服务。目前,小鱼在家已与百度联合推出多款产品,包括“分身鱼”视频通话机器人、“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等,均搭载了最先进的DuerOS系统。

摩象科技

摩象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Star VC领投。摩象科技CEO浦汉来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后续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建设和维护2C产品小默AI相机的品牌建设。

摩象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互联网智能硬件创业公司。其研发的小默AI相机可以作为手机拍照的补充产品,帮助用户解放双手,为自己拍摄带有更多背景元素、更有创意的人像照片和短视频。

天瞳威视

智能驾驶视觉供应商CalmCar(天瞳威视)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中创投)领投,联通创投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大规模商用实时采集分析设备,前装视觉环境感知系统的量产以及组建位于底特律Farmington Hill的北美工程中心。

天瞳威视成立于2016年3月,开发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嵌入式视觉产品,为自动驾驶提供视觉感知系统,以及驾驶环境分析数据,成功运用于汽车主动安全、移动机器人、智慧交通与智能安防等领域。

魔窗

内容智能发行公司魔窗宣布完成千万元B轮股权融资,由丹华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夸克资本等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充技术型人才以及全球市场的开拓运营工作。

魔窗成立于2015年,聚焦于用技术手段帮助创业者实现快速增长。去年下半年以来,魔窗重点投入,研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增长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已经在部分合作企业中成功实践。

Cobalt Robotics

安保机器人创业公司Cobalt Robotics完成1300万美元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

Cobalt Robotics的初创公司正在制造用于商业建筑(例如办公室,数据中心或者医院)的巡察安保机器人。Cobalt公司的机器人能够做到:扫描员工或访客的徽章; 检测打开的门、漏水情况、液体溢出或非法入侵等等。当他们感受到建筑物中的异常情况时,他们会提醒安全专家,安全专家就可以根据需要派遣警卫人员进行巡视。

冰鉴集团

人工智能的大数据风控平台冰鉴集团宣布完成1.55亿元的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游族网络领投,永睿投资跟投,原有投资机构继续加码跟投。

冰鉴集团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中小企业信用评估服务商,运用大数据对小微企业进行360度的全方位信用评估。

蓝杞科技

蓝杞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洪泰基金投资。

蓝杞科技是一家冷数据低碳云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开发了“离线盘阵”与“离线分布式存储软件系统”结合的解决方案。它能保持冷数据在不使用时处于完全离线状态,每PB每天耗电量为2度,相比此前普通机房冷数据耗能降低了95%。

云麦好轻

新型互联网创业公司云麦好轻日前获得数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泓锦文资本领投,中韩基金、慧泉资本、日播时尚等多个领域基金跟投。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新型智能硬件研发、泛运动健康的产品研发以及加速云麦从智能硬件品牌向生活方式的升级延伸 。

云麦好轻成立于2014年5月,云麦科技专注于健康类智能可穿戴设备、家庭健康智能设备、云端大数据挖掘、健康解决方案。YUNMAI智能硬件、云麦智能健康数据云、好轻移动APP是YUNMAI公司的核心业务。

3R(AR/VR/MR)

巧燕筑家

巧燕筑家宣布完成2200万元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原滴滴系人马创建的小橙基金,跟投方为浙江华德利控股集团。据悉,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两个方面:快速布局巧燕VR系统的上线,提高整装市场占有率。

巧燕驻家是用VR技术打造装修产品互联网体验的装修设计公司,2016年开始探索VR体验系统。

未来医疗

Airdoc

AI医疗公司Airdoc宣布已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复星领投、搜狗追投,三方将共同探索医疗人工智能产业结合路径。同时,Airdoc宣布与复星、搜狗启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慢性病智能防控体系。

本轮融资完成后,Airdoc将会大范围复制已成功试点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基于现有产品线,与医院、保险公司、制药企业、健康管理企业产业化协同,加速医疗AI技术的规模化应用。

Airdoc成立于2015年,公司研发人工智能慢病识别系统和智能分诊系统,推动AI技术的规模化应用。

深睿医疗

深睿医疗宣布完成B轮1.5亿元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后,深睿医疗将继续拓展产品线,并搭建多层次的市场营销体系,扩大与医疗机构的合作,实现商业化落地。

深睿医疗成立于2017年3月,致力于打造AI医疗闭环生态圈,包括全科问诊、早查、精准诊断、病历数据挖掘、手术智能导航等,覆盖分诊、检查、诊断、治疗、复诊全医疗流程。

LetsGetChecked

LetsGetChecked完成1200万美元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Optum Ventures领投,启明创投也参与了此轮融资。本轮融资后,公司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扩大公司规模,包括增加临床支持团队等。它还将用于构建患者、实验室和医疗服务提供者之间有顺畅数据流的API。

LetsGetChecked成立于2014年,可直接向消费者提供一系列实验室测试。该公司向用户寄送一个检测工具包,用于收集样本,里面通常是针刺血液样本,用户可以按照套件中的说明书或在相关应用程序中观看教程视频了解操作流程。

Swift Medical

数字化伤口护理公司Swift Medical近日宣布已经完成了116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Data Collective领投,通过Swift Medical开发的WoundCare平台,用户只要在伤口上方向挥动魔法杖一样挥动智能手机,就可以捕捉伤口护理信息。

Swift medical公司主要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是机器视觉算法对伤口组织特征进行分析。

德适生物

杭州德适生物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海聚合与紫金港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持续研发投入、业务拓展、市场销售等,以支持公司核心业务的持续高速增长。

杭州德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由海外留学归国人才、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知名高校教授等创立的一家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诊断高科技企业。目前,围绕生殖健康细分领域的创新产品,覆盖人工智能、临床诊断、医疗器械等,累计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

科济生物

CAR-T细胞疗法企业科济生物(CARsgen Therapeutics)宣布已完成6000万美元的Pre-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量资本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科济生物多个CAR-T产品国内外新药申报及注册临床推进,助力公司在CAR-T领域的创新突破。

科济生物成立于2014年10月,是一家CAR-T细胞免疫疗法研发商,专注于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T细胞(CAR-T)免疫治疗,致力于创造新的肿瘤靶向免疫细胞治疗手段。

九安医疗

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提供商九安医疗获2500万美元融资,由小米科技投资。

九安医疗是一家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提供商,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形成ODM/OEM产品、i系列产品、自主品牌产品、eDevice系列产品及服务的四大业务。其在打造以可穿戴设备及智能硬件为入口进行移动医疗和健康大数据分析的生态系统。

医百

医药数字化营销SaaS云服务企业医百科技近期已经完成15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个人。

医百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利用互联网+直播打造一个集免费视频直播、点播、互动和图文分享、传播、获取和教育的二平台。目前已经发展成医药企业数字化营销的SaaS云服务输出方。现阶段,医百已经与辉瑞、住友、赛诺菲、GSK、田边、大冢、双鹤、石药等7家外资药企、6家上市药企等近20家国内外医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物联网

慧联无限

低功耗广域物联网(LPWAN) 连接方案商—慧联无限(EasyLinkin)已完成1.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和不惑创投联合领投,慧联无限执行总裁徐堃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通讯技术迭代和市场拓展。

慧联无线由美国加州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授级专家组成,主营业务为广域物联网连接解决方案、物联网集成项目以及物联网运营业务。

摩拜单车

美团与摩拜今日联合宣布,已经签署美团全资收购摩拜的协议,收购金额高达27亿美元。通过此次收购,美团携手摩拜为用户提供全场景消费体验,共同践行“让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交易完成后,摩拜单车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摩拜的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王兴将出任摩拜董事长。

摩拜单车是2016年成立的提供短途出行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公司,提供无桩借还车模式的智能硬件。

滴滴出行

近日,滴滴出行获得2.648亿美元投资,由韩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Mirae Asset(未来资产)投资。此次投资是未来资产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跨境股权投资。

滴滴出行创建于2015年,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价、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区块链

BitPay

区块链支付初创公司BitPay宣布完成了一笔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Menlo Ventures和Aquiline Technology Growth两家风险投资机构投资。BitPay表示,他们计划利用这笔B轮融资扩大亚洲市场业务,招募更多工程人员,获得监管执照许可,并进行一些技术收购。

BitPay是一家处理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支付的初创公司。公司不直接购买任何加密货币,也不参与任何初始代币发行项目。

Telegram

海外匿名消息应用程序Telegram完成了第二轮ICO募资,募资总额8.5亿美元。加上2月募集到的第一笔8.5亿美元,Telegram的区块链平台 “Telegram Open Network” (TON)和加密货币“Gram”尚未上线,已经募集到了17亿美元,远远超出年初预定的12亿美元目标。

Telegram表示其进行融资是为了开发“TON 区块链”、开发并运营 Telegram 聊天工具。该网络志在成为比特币、以太坊之后的第三代区块链。

BitKan

数字货币资讯平台币看BitKan获得B轮融资,金额为1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中云辉资本领投。此次融资后,币看将加速拓展海外业务,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新产品“K站”和基于社区生态的衍生产品与服务,包括钱包、支付、兑换、行业大数据相关智能业务等等,聚焦垂直内容和产品服务。

币看(BitKan)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数字货币资讯的平台。旗下主打产品是“币看BitKan”手机应用。能够提供行业资讯,实时行情、挖矿监控、钱包服务等交易者所需的基础功能。

新能源

清优材料

浙江清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已完成近2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沃衍资本独家投资。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喷涂发泡产线以及新发泡设备的引入、和测试实验室的完善。

清优材料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开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材料及综合解决方案,最初从隔热阻燃系统切入市场。经过近两年的研发和配方完善后,清优形成了高回弹阻燃隔热聚氨酯泡棉和高隔热阻燃聚氨酯隔热层两大产品体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