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基斯坦禁止加密货币交易;苹果再挖一位谷歌原高管

Lotusun 6年前 (2018-04-08)

挪威航运巨头威尔森集团和康士伯将联手建立全球首家无人船航运公司——“Massterly”。

1、IDC分析师:区块链手机更多是停留在概念和宣传上

印度、巴基斯坦禁止加密货币交易;苹果再挖一位谷歌原高管

日前,联想推出了自家第一款区块链手机Lenovo S5 ,这是继糖果、长虹推出区块链手机后,又一推出“区块链手机”的手机企业。纵观上述三款区块链手机,联想主打安全,糖果和长虹则以当下火热的“挖矿”功能为卖点。

对于这些区块链手机,IDC终端系统研究部高级分析师景溪表示:“大的手机厂商还没有宣布涉足,从实际的使用场景来看与区块链的关联并不大,更多是停留在概念和宣传上。”

2、苹果再次挖到一名谷歌原高管,将担任软件业务副总裁

印度、巴基斯坦禁止加密货币交易;苹果再挖一位谷歌原高管

本周苹果公司又迎来了第二个重量级高管乔恩·麦考马克(Jon McCormack),他任职苹果前在惠普公司担任部门经理;之前曾在亚马逊的开发设备实验室“126实验室”工作。在加入亚马逊之前,其曾担任谷歌高级技术和产品团队高管。

最近,苹果刚刚挖来了谷歌人工智能和搜索主管贾尼安德(John Giannandrea),并任命其为领导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成为直接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汇报的16位高管之一。

3、三星一季度利润创历史记录:得益存储芯片需求强劲

印度、巴基斯坦禁止加密货币交易;苹果再挖一位谷歌原高管

三星电子公布的最新季度利润显示,其利润实现58%的强劲增长,超出市场预期。这主要是因为存储芯片业务非常强劲,抵消了市场对苹果显示器供应不足的担忧。

该公司在截至3月的第一季度内实现营业利润15.6万亿韩元(约合147亿美元)。此前分析师平均预计为14.5万亿韩元(约合135.55亿美元)。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达到60万亿韩元(约合560.88亿美元),此前分析师平均预计为61.3万亿韩元(约合573.03亿美元)。

4、印度、巴基斯坦禁止金融机构参与加密货币交易

印度、巴基斯坦禁止加密货币交易;苹果再挖一位谷歌原高管

印度央行本周五宣布,禁止银行与虚拟货币交易商发生任何联系。这导致当地交易所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大幅下跌。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央行在周五晚的声明中表示,加密货币在该国不合法。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对银行和其他金融服务提供商发出指令,要求它们拒绝客户与加密货币有关的交易。

5、颠覆船舶行业:全球首家无人船公司诞生

印度、巴基斯坦禁止加密货币交易;苹果再挖一位谷歌原高管

据悉,挪威航运巨头威尔森集团(Wilhelmsen)和康士伯(Kongsberg)将联手建立全球首家无人船航运公司——“Massterly”,新公司设在挪威吕萨克,并将于2018年8月全面投入运营。

两家公司计划通过新公司为无人船提供完整的价值链服务,涵盖设计、开发、控制系统(产品库求购供应)、物流服务和船舶运营。新公司将建立陆基控制中心,来监测(产品库求购供应)和运营挪威和其他国家的无人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