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研究人员研发机器人Fribo,可帮助年轻人解决孤独问题

韩璐 6年前 (2018-04-10)

韩国的团队展示了一款叫做Fribo的机器人,它会将你在家中的一些活动共享给好友,目的是鼓励年轻人加强和他人的交流。

韩国研究人员研发机器人Fribo,可帮助年轻人解决孤独问题

据外媒报道,为鼓励年轻人加强和他人的交流,韩国研究人员研制出一款名叫Fribo的机器人。据研发团队介绍,这个机器人主要是为了解决空巢青年孤独的问题。

据悉,Fribo是一款小巧有灵感的机器人,它会监听你的公寓,来促进交流。当然它不是监听你说的话,而是一些“活的噪音”,如听到门关闭声,它会发出“Oho”,将信息传达给你,你就可以发送短信开始与它对话。对于有需要的用户,Fribo机器人将会全天候“倾听”用户的声音,并把一举一动分享给朋友,以此提升朋友间的联系。除此之外,这个机器人还能够鼓励用户多给朋友发信息或者打电话。

韩国研究人员研发机器人Fribo,可帮助年轻人解决孤独问题

研发Fribo的科学家声称,该机器人鼓励它的主人发短信并打电话给他们的朋友进而帮助彼此进行社交。要做到这一点,机器人会感知主人何时打开门或打开灯,然后通知他的小组成员,让他们知道它的主人要做什么。

要实现上述功能,授予这个机器人必要的监视权限是必不可少的。由此,带来的便是隐私问题。要知道,Facebook的隐私泄露事件目前正引起非常大的波澜。

Fribo并不具备社交功能,而是作为用户和朋友之间的一个连接器,帮助促进交流。虽然目前它还不是很完善,但随着研发人员的改善,只要解决了隐私泄露的问题,就一定可以帮助不少孤独症患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