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出山;蚂蚁金服或在A+H股同时上市

韩璐 6年前 (2018-04-18)

目前,侯贵山正为制裁案四处奔波。

1、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出山,为制裁案四处奔波

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出山;蚂蚁金服或在A+H股同时上市

针对因违反美国政府的制裁禁令,中兴通讯再遭美国制裁一事,有多位微博认证博主发文称,已76岁高龄的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周一听到消息后就立马为此事开始四处奔波,并晒出一张推着行李箱在机场忙于转机的照片。

中兴通讯向媒体确认称,该图片的三个人分别为董事长殷一民、总裁赵先明以及创始人侯为贵。

2、蚂蚁金服或在A+H股同时上市,单个交易市场无法满足其融资需求

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出山;蚂蚁金服或在A+H股同时上市

一份融资资料文件显示,蚂蚁金服正在进行增资扩股,投后估值为1500亿美元,同时已经基本敲定港股和A股同时上市。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选择在A股和H股同时上市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一个交易市场难以承载蚂蚁金服的融资规模。其还表示,即便蚂蚁金服是一个业绩良好的公司,它仍对资金又着巨大的需求。“蚂蚁金服是一个做金融的公司,做金融公司的核心就在于,它的业务杠杆率是给定的,如果要想拓宽自己的资产规模,一定要做资本金的扩充。举个例子,蚂蚁金服再有钱也没有工商银行有钱,但是工商银行也通过上市的方式扩充资本金,这个逻辑是一样的。”

3、NASA新卫星TESS升空:SpaceX执行发射,去寻找新地球

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出山;蚂蚁金服或在A+H股同时上市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TESS寻星卫星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借助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该卫星的目标是在两年内发现数千颗行星。

据悉,美国航空航天局所有的这颗卫星名为TESS,绰号“地球猎人”,造价3.37亿美元,是开普勒宇宙飞船的继任者。“它将识别太阳系附近的数千个新行星,特别是对那些与地球尺寸相当的行星进行重点探测,”TESS首席研究员,麻省理工学院高级研究科学家乔治里克(George Rick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4、FlyJacket外骨骼让用户使用身体控制一个无人机

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出山;蚂蚁金服或在A+H股同时上市

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种用于控制固定翼无人机的可穿戴式外骨骼,将其命名为FlyJacket。该设备旨在帮助初学者控制无人机,同时做出直观的上半身姿势,从字面上像翅膀一样张开双臂。

软外骨骼包括运动传感器以跟踪飞行员的运动,而内置的手臂支撑可以防止手臂疲劳。另外,飞行员戴着虚拟现实耳机或其他头戴式显示器,以便他们看到无人机从前置摄像头看到的东西。为了运转良好,FlyJacket要求无人机以恒定速度飞行。

5、监管文件显示:苹果或下月发布新一代iPhone SE

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出山;蚂蚁金服或在A+H股同时上市

据欧亚经济委员会(Eurasian Economic Commissio)数据库里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苹果很可能于下个月将推出新一代iPhone手机。

通常,一款新品在发货前一个月才会出现在该数据库中。而这款新iPhone于日前出现在数据库中,意味着苹果可能在今年5月或6月推出这款新iPhone。根据上市日期和苹果的产品路线图判断,这款新iPhone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新一代iPhone SE。对此,业内人士称,未来两个月是苹果发布新一代iPhone SE的最佳时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