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副总裁李叫兽宣布离职,如何评价李叫兽的百度生涯?

韩平 6年前 (2018-04-19)

都说娱乐圈八卦绯闻多,互联网圈儿也不乏谣言传闻。

都说娱乐圈八卦绯闻多,互联网圈儿也不乏谣言传闻。李叫兽在朋友圈第一时间回应“写的很好,看的我都要信了。”对百度以及自身问题进行辟谣!但是据爆料人称,“最年轻百度副总裁李叫兽被架空,下面的团队整体解散或者独立,内部转岗”。这条消息瞬间被广大互联网从业者关注和热议。也对,年纪轻轻,确实事业出众,这也许就应了那句“人红是非多”。

百度副总裁李叫兽宣布离职,如何评价李叫兽的百度生涯?

先来谈谈李叫兽如何去的百度,百度吸引李靖的地方在于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资源,进而为更多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李靖的自有“营销科学化”体系同时也是百度所需要的资源。对于负面缠身的百度来说同样需要改变,李靖团队在加入之后将有望落地此类应用,两者的结合将产生质变最终实现变革。而且营销管理专业出身的李靖,在毕业后的2015年7月,正式成立李叫兽公司;随后在同年12月,公众号先后荣获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深度自媒体奖项,2015年WeMedia年度十大影响力自媒体奖项,微播易·风向2015年度原创自媒体以及i莓奖2015 年度最受欢迎个人自媒体等奖项;并在出版了《李叫兽精选集》,直到今日携团队正式加盟百度,担任副总裁。作为一位90后的营销和广告圈奇才,还是很佩服他的!

再来说说离开时,他在朋友圈中,称自己在百度收获良多,并对百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在百度工作短短几年的职业生涯中,他非常幸运地赶上了两个“风口”,一是自媒体内容创业和知识付费,二是百度重注信息流。不过,短短的一年里,他已经成为了百度的一次失败尝试。“李靖来到百度后,几乎全公司都能看出来,他不适应。”经常与李靖打交道的一名百度人士透露。“他的年龄其实相当于百度刚招进来的应届生,应届生会给你一段时间培训,但李靖没有,他一进来就必须承担VP的责任。但是一个学生和一个高管说话是不一样的,体现了你对公司的环境、文化,还有其他部门情况的了解程度。因此换了两任PMO,但是还是未能避免广告创意部门开发的工具产品的几项数据,包括工具效果、点击增量、给公司贡献的收入等全为负数。这意味着,它们不但没能给百度的广告主带来CTR、ROI的提升,反而还起了副作用。后面处理问题的方式也出了问题……

最后他表示,自己选择离开是出于个人原因:“因个人发展原因,我已经辞去在百度的工作,准备开始新的方向。”也许对于年轻的他来说,各个领域的东西不一样,他只是这一方面不擅长或者没处理好!!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事实真相往往很简单,但公众更多不是要寻求真相,而是为了看到一个符合自己想法的结果,所以让我们用平常心看待这些事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