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第二代iPhone回收机器人Daisy,一小时可拆200部iPhone

伶轩 6年前 (2018-04-20)

苹果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最新的拆解机器人黛西,是用来回收利用iPhone中有价值组件的最有效方式。

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公布了其新的硬件设备回收流程,并重点介绍了新款回收机器人黛西(Daisy),它的专长是拆解iPhone,其能够以每分钟三部的速度将iPhone迅速分解为完整的零部件。

苹果推出第二代iPhone回收机器人Daisy,一小时可拆200部iPhone

苹果相关负责人表示:“苹果公司最新的拆解机器人黛西,是用来回收利用iPhone中有价值组件的最有效方式。经过多年研发,黛西运用了于2016年公布的首代拆解机器人利亚姆的部分技术。黛西能拆解9种不同型号的iPhone,并能将其不同组件分类以待回收。黛西每小时可以拆解200部iPhone,拆卸并分类不同组件,使得苹果可以回收那些传统回收手段无法回收的物料。”

从苹果透露的信息来看,这款机器人可以分解iPhone 5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和iPhone 7 Plus。iPhone外壳上的玻璃、胶粘剂和螺丝可以迅速被移除,只留下Touch ID传感器、金属、音频部分和完好无损的电路,同时保护人类免受潜在危险旧电池的伤害。

苹果推出第二代iPhone回收机器人Daisy,一小时可拆200部iPhone

据悉,苹果公司曾在2016年公布了该公司第一代回收机器人利亚姆(Liam),此次公布的黛西是利亚姆的升级版,并且也用了部分利亚姆的组件。

随着黛西(Daisy)被大规模应用,将大幅度提高苹果回收利用率。当然,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回收利用手机零件再重新修复加工再利用可以达到原装的效果吗?当然,这一切等到苹果实际应用之后再下定论。不可否认,苹果这一举措是一大突破,减少了环境污染,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