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三个知名车企达成合作,将为其“AI+车”解决方案

Lotusun 6年前 (2018-04-23)

阿里巴巴还会在解决方案中加入声纹识别技术,保证用户的安全。

4月23日消息,阿里巴巴达摩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s)宣布,已经于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奥迪、沃尔沃三家汽车行业伙伴达成合作。未来,三家汽车公司具备联网功能车型,都将支持天猫精灵语音助手。

而为了让具备联网功能的汽车与天猫精灵互通,让车内的语音人机交互能力和多种云端生态服务,阿里巴巴还提出了“AI+车”的解决方案。

一年前,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在之后生产的2016、2017款各级奔驰轿车中接入的语音助手服务Amazon Alexa和Google Hom。用户可以实现载车里用语音远程控制智能家居,或者在家中通过亚马逊的Echo或者Google home对车辆发号施令,提前启动车辆预热。但是,Echo和Google home在中国市场还无法使用。

阿里巴巴与三个知名车企达成合作,将为其“AI+车”解决方案

阿里巴巴这次的“AI+车”方案,将AliGenie(中文人机交流系统)植入到车载系统中,提供语音交互和云端服务。车主在家可以查询车辆的状态,包括门锁、车窗、车辆位置、油量或电池电量,也可以进行引擎、胎压、制动液等安全检查。

同时,AI labs负责人浅雪介绍,“AI+车”方案中还会应用声纹识别技术,将声纹安全技术与车辆控制安全结合,为用户提供更安全便捷的体验。沃尔沃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未来将逐步在旗下量产车型上通过软件升级接入天猫精灵语音控制,包括XC90、S90、XC60等。

AI Labs和奔驰的“AI+车”方案预计在今年6和月份上线第一期。和奥迪的合作,预计也将会近期上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