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励飞宣布AI芯片年中流片;剑桥分析公司称未将数据用于美总统大选

Lynn 6年前 (2018-04-26)

欧盟视AI如同蒸汽机具划时代意义,称将投巨资追赶美国和亚洲;李开复:看好中国AI发展,未来会比美国有优势。

1.欧盟视AI如同蒸汽机具划时代意义,拟投巨资追赶美国

云天励飞宣布AI芯片年中流片;剑桥分析公司称未将数据用于美总统大选

据报道,欧盟表示在2020年前会将其对人工智能(AI)的投资增加约70%,从而追赶美洲和亚洲地区水平。目前,美国和亚洲部分国家和地区在AI领域内的投资至少是欧盟国家的三倍。

欧盟委员会公开表示,希望到2020年底,整个欧盟在AI技术领域(包括私人和公共)投资总额至少达到200亿欧元,以确保欧盟在AI技术领域保持强大竞争力,而且避免相关人才流失。对此,欧盟委员会副主席AndrusAnsip说:“就像过去蒸汽机和电力出现一样,人工智能正在改变我们的世界,今天,我们正在强力推进AI技术研发,从而使研究人员能够开发下一代AI技术和应用,并创建出新的AI公司,以便他们能够亲密接触和利用AI技术。”

2.云天励飞宣布AI芯片年中流片,明年正式商用

云天励飞宣布AI芯片年中流片;剑桥分析公司称未将数据用于美总统大选

近日,专注于安防领域的AI公司云天励飞宣布,公司正在研发的AI芯片IPU计划今年年中流片,明年上半年正式商用。同时,他们表示自己所打造的一系列AI芯片将是免费的,后续通过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模式来赚钱。

云天励飞CEO陈宁称,芯片研发周期长、投入大,投入产出比却远远赶不上互联网软件。但芯片代表的底层技术为不可逾越的国之重器,云天励飞将通过全新商业模式来体现芯片的不可或缺性。

3.剑桥分析公司:未将Facebook用户数据用于美总统大选

云天励飞宣布AI芯片年中流片;剑桥分析公司称未将数据用于美总统大选

4月26日,Facebook用户信息泄露事件涉案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公开表示,他们并未将Facebook用户信息应用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

上个月,Facebook承认,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并成功地帮助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但今天,剑桥分析公司发言人Clarence Mitchell表示,该公司并未将这些Facebook用户信息应用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

4.李开复:看好中国AI发展,未来会比美国有优势

云天励飞宣布AI芯片年中流片;剑桥分析公司称未将数据用于美总统大选

近日,创新工场第四期美元风险投资基金最终以5亿美元定锤。在创新工场的媒体沟通会上,李开复表示持续看好中国的发展,创新工场将聚焦中国的早中期投资机会,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教育、消费升级、B2B企业服务、文化娱乐五个大方向领域的A、B轮公司,未来也会C、D轮持续加码。

此前,创新工场是“投资+孵化”模式,而今,李开复强调创新工场的新定位是:一家“VC+AI”的机构。“今天中美的互联网智能化可能是平分秋色,但是随着未来欧盟对美国的限制,加上中国的数据优势,还有细分市场,我认为中国会比美国有一些优势。”李开复如是说。

5.量子雷达将能发现隐形飞机

云天励飞宣布AI芯片年中流片;剑桥分析公司称未将数据用于美总统大选

近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发一种新技术,能帮助雷达操作员以极高精度从强背景噪音中探测到隐形飞机和导弹等物体。

据悉,该量子雷达利用了名叫 quantum illumination的技术去探测和接收物体的信息。其核心是利用量子纠缠原理——即两个光子形成了一种联系或纠缠。隐形飞机通常依赖于特殊涂层和外形来吸收和反射雷达波,使其在传统雷达下不可见。而研究人员研发的量子雷达,在理论上不仅能暴露隐形飞机,而且会让隐形飞机不知道自己被发现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