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向北大捐款6.6亿元,专注各科与人工智能交叉的领域

Lynn 6年前 (2018-04-28)

该款项将用于支持北大的前沿学科,如信息科学、医疗学、经济学、传播学、心理学及社会学等学科与人工智能的交叉领域。

4月28日,为了庆祝北大建校120周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与妻子马东敏重返母校北京大学,宣布与百度公司一起,向北京大学捐赠6.6亿元人民币(含部分等值资产),联合成立“北大百度基金”,用于人工智能和其他相关学科的研究和探索。

李彦宏向北大捐款6.6亿元,专注各科与人工智能交叉的领域

据悉,目前,这笔6.6亿元的捐赠是校庆上的最高单笔捐赠。该款项将用于支持北大的前沿学科,如信息科学、医疗学、经济学、传播学、心理学及社会学等学科与人工智能的交叉领域。

在捐赠仪式上,李彦宏表示:“这次我们向母校捐赠6.6亿元,寓意为北大双甲子庆生。这更是一个再次把我的理想和北大融为一体的机会。把百度的强技术、广实践与北大博大、深厚的学术研究能力连接起来,来催生出更多惠及国家和时代的成果。”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郝平,校长林建华,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总裁赵琳等人士共同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同时,借着北大120周年以及李彦宏捐赠的契机,百度还放出了李彦宏在北大时期的青涩照片,配文“一晃三十载,恰同学少年”。

李彦宏向北大捐款6.6亿元,专注各科与人工智能交叉的领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