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研究员研发“可编程水滴”,可实现精准操控沿轨道移动

韩璐 6年前 (2018-04-28)

操控水滴,我们甚至可以将它作为一个游戏角色来玩一个简单的游戏。

近日,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研究员Udayan Umapathi研发出了一种全新的接口方式——用水滴作为所有东西的接口。

MIT研究员研发“可编程水滴”,可实现精准操控沿轨道移动

这是Umapathi的毕业论文作品,他与他的同事们将这一项目称作“Programmable Droplets”(可编程水滴)。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他们的想法是精确控制水滴,沿着轨道移动它们,让其合并或是变形。

为了展示系统的灵活性,Umapathi的团队开发了一些概念验证示例。在这一示例中,他们展示了如何将水滴作为游戏角色来玩一个简单的游戏。

对于人们来说,控制水滴移动简直就是一种超现实的行为。Umapathi解释,他们是通过一种叫做“电润湿”(electrowetting)的技术来实现,该技术允许使用电场来操纵水等电介质材料。

“我们正在努力实现使用该系统创建动力学装置的目标,在这里我们可以编排数百个、甚至数千个水滴的运动。”对于以后可编程水滴的用处,Umapathi表示。

“我有计划与艺术家和魔术师合作创作装置。通过这些装置,我们不仅要传达隐喻意义,还要引发观众的美感共鸣和惊叹。水滴可以携带生物和化学物质。因此,如果您可以通过程序控制它们,也就可以通过一段代码执行化学和生物学实验,而无需碰触任何手动工具。我们的项目在生命科学中找到了许多应用,特别是在生物技术领域。”

据了解,目前该小组正在“研究生物学中的各种应用,以实现一些合成生物学和药物发现领域无法实现的用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