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Q1财报,并称将在中国建造超级电池工厂

Lynn 6年前 (2018-05-03)

马斯克表示目前还不需要筹集额外资金。

5月3日,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其第二座工厂的选址。此外,特斯拉的第二座超级电池工厂(Gigafatory)将建在中国。对于建厂资金问题,马斯克表示目前还不需要筹集额外资金。

特斯拉发布Q1财报,并称将在中国建造超级电池工厂

数据显示,特斯拉4月每周的产能达到了2270辆。特斯拉方面也表示,其目标是在7月前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汽车,并指出在过去,该目标难以实现。

除建厂消息外,今天早些时候,特斯拉还发布了其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4.0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6.96亿美元增长26%;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3.30亿美元扩大115%。

此外,数据显示,特斯拉一季度末持有的现金为26.7亿美元,低于去年年底时的水平。

这在一定程度上引发投资者对特斯拉财务状况的担忧,特斯拉股价也因此出现震荡。截至2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小幅上扬0.4%,但在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一度下滑超过6%。

近两个月,特斯拉麻烦不断。3月底,在加州的一段高速公路上,一辆特斯拉Model X发生了致命事故,驾驶该车的司机使用的正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这起事故,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正经受严峻的考验。另外,据此前的报道,特斯拉的汽车零部件中有很大一部分质量不合格,或存在严重缺陷损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