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日产、本田等车企联手,共同研发电动车固态电池技术

Lynn 6年前 (2018-05-08)

如果研发成功,日本核心车企的技术将远远超出了当今大多数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近日,日本政府、电池生产商,以及丰田、日产、本田等车企宣布建立合作,将联手研发固态电池技术,以供未来的电动汽车使用。

丰田、日产、本田等车企联手,共同研发电动车固态电池技术

据了解,这种电池将采用固体电解质,这能比现在的锂离子电池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且运行起来更不容易产生热量。与此同时,它们的成本也将可能降低,而且会比现在的电池更安全、更可靠。

参与合作的企业除了车企外,还有电池企业松下和汤浅、化工企业旭化成、东丽和可乐丽,他们都将在日本锂电池技术与评估中心(Lithium Ion Battery Technology and Evaluation Center,简称“Libtec”)合作研发。此外,日本经济产业省也将向Libtec提供14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在电动汽车的发展历程上,固态电池技术被认为是最重要的技术难点。该项目的研发旨在打破现有的技术瓶颈,设计一种低成本,且更加安全可靠的固态电池。

Libtec表示,其最终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共同开发出一种能为电动汽车带来800公里续航能力的电池技术;而短期目标是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达到550公里左右。

值得指出的是,如果这一目标达成,它将远远超出了当今大多数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且与特斯拉Model S 100D的续航能力相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