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团队正研究“蜘蛛的跳跃方式”,希望打造更好的微型跳跃机器人

韩璐 6年前 (2018-05-09)

该团队虽然也打造了一个拥有超强跳跃能力的微型机器人,但在力量和控制力等方面均不及蜘蛛。

在对机器人的研究上,有很多研究团队都是从生物身上找到的灵感。就在近日,为了研发出更好的微型跳跃机器人,曼彻斯特大学的科研人员正在对蜘蛛的跳跃方式进行研究。

国外团队正研究“蜘蛛的跳跃方式”,希望打造更好的微型跳跃机器人

过程中,研究人员让一只名叫“Kim”的蜘蛛以不同的高度和距离进行跳跃,用高速摄像头记录其动作,并使用高分辨率CT扫描创建了蜘蛛腿部和身体的3D模型。

在这之中,研究人员发现,当面对不同的高度或是距离时,Kim会使用不同的跳跃策略。譬如近距离跳跃,Kim会采用更快更低的跳跃轨迹,虽然这样会消耗更多能量,但却会最大程度的减少空中的停留时间,从而更准确的到达目的地,远距离跳跃则与此相反。

国外团队正研究“蜘蛛的跳跃方式”,希望打造更好的微型跳跃机器人

基于这个研究成果,该团队希望能创造一种可以像蜘蛛一样跳跃的微型机器人。

“蜘蛛起跳时,腿部的力量可以达到蜘蛛自身重量的五倍。这太惊人了,如果我们能够理解这种生物力学,我们就可以将它应用于其他研究领域。”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默斯塔法·纳巴里博士表示。

目前,该研究团队也已经打造了一个拥有超强跳跃能力的微型机器人。不过,无论是力量还是控制力,其均不及蜘蛛。为此,他们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