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宣布今年在凤凰城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此前已获得商业执照

韩璐 6年前 (2018-05-09)

马上,Waymo也要开始跟Uber他们抢生意了。

刚刚落幕的Google I/O大会上,Waymo CEO John Krafcik表示,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将于今年在凤凰城正式推出。在今年1月底,Waymo已经获得亚利桑那交通部批准,拿到了美国首个商业自动驾驶打车服务执照。

Waymo宣布今年在凤凰城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此前已获得商业执照

据了解,当前Waymo试点项目所使用的车型是克莱斯勒Pacifica。同样是在今年1月,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曾表示,它已经与Waymo达成了协议,将为后者提供数千辆Pacifica自动驾驶小型货车,计划在2018年开始交付这数千辆小型货车。

另外,不仅仅是Pacifica小型货车,Waymo还与捷豹、路虎两家公司达成了合作。合作中,Waymo将购买2万辆捷豹、路虎电动汽车,以用于Waymo自动驾驶车队的扩张。具体上,他们今年就会对这些汽车进行测试,计划于2020年将之整合到打车服务的车队中。

由此来看,为了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Waymo已经做出了相当充足的准备。当服务推出,用户就可以下载Waymo打车应用,享受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Waymo宣布今年在凤凰城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此前已获得商业执照

至于技术方面,Krafcik也在大会现场表示,目前Waymo自动驾驶系统对于行人的判断错误率已经下降了100倍。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面对大雪等极端天气时,传感器和摄像头的感知能力变得更为灵敏。截至目前,Waymo已经完成了600万英里路测和50亿英里的虚拟路测,正朝着L5自动驾驶进发。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Waymo将在凤凰城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已经是一件确定的事情,但对于具体服务范围、费用等问题,我们目前还不清楚。不过,按照他们一贯谨慎的行事风格,在服务范围上,可能采取逐步推进、扩大的方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