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升级!为抵制军事项目合作,十几名谷歌员工正集体请辞

韩璐 6年前 (2018-05-15)

现在谷歌还是“不作恶”的谷歌吗?

据外媒报道,为了表示对公司与五角大楼展开的人工智能合作项目“Maven”的不满和抗议,十几名谷歌员工正在集体请辞。

据了解,“Maven”项目是使用机器学习来识别无人机镜头中的车辆和其他物体,从而减轻分析人员的负担。

抗议升级!为抵制军事项目合作,十几名谷歌员工正集体请辞

按照五角大楼的说法,这一项目的最初目标是为美国防部提供先进的计算机视觉,从而自动检测和识别无人机全动态摄像机捕获的多达38种物体。

其中,谷歌为国防部提供了用于机器学习应用的TensorFlow API,以帮助军事分析人员检测图像中的物体。另外,在声明中,谷歌方面也承认了“使用机器学习用于军事目的”是具备争议性的,为此,他们正在围绕其使用开展“制定政策和保障措施”。

不过,这一声明并没有缓解一些谷歌的员工的愤怒。

上个月月初,数千名谷歌员工签署了一份联名信函,对公司与国防部合作“Maven”项目表示抗议,希望公司解除与五角大楼的合同关系。

此外,国际机器人武器控制委员会(ICRAC)也向Alphabet CEO拉里·佩奇、谷歌CEO Pichai、谷歌云CEO Diane Greene和李飞飞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呼吁谷歌退出军方项目,并承诺不参与、不支持、禁止自主武器的研发制造和使用。

然而,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不管是来自数千名员工的抗议,还是来自ICRAC的劝说,似乎都没成功阻止谷歌的步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