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升级后,继续把钱放进余额宝好还是放进余利宝好?

韩平 6年前 (2018-05-16)

这个问题没有确定的答案,不管余额宝有没有升级,余额宝跟余利宝都是针对不同人群的产品。没有优劣之分,只有适用群体的区别。

这个问题没有确定的答案,不管余额宝有没有升级,余额宝跟余利宝都是针对不同人群的产品。没有优劣之分,只有适用群体的区别。

余额宝升级内容余额宝本次升级最核心的变化从一只货币基金变成多只货币基金的组合。

支付宝升级后,继续把钱放进余额宝好还是放进余利宝好?

以前的余额宝就是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从5月4日零时起,余额宝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与“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

这次的改变的主要目的是分流。由于余额宝门槛低,便利程度高,收益率尚可,颇受用户欢迎。因此,余额宝的规模急剧扩张, 尽管再三采取限额措施都没办法抑制余额宝的规模增长势头。出于多方面考虑,余额宝在几个月前开始,每天定时限量发售,由于需求旺盛,出现了“抢购”现象。 本次的“升级”主要解决的就是限额问题。目前,新接入的两只货币基金不限时,也不限额。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网友反馈,目前升级是不可逆的。选择升级就可以不限额购买新接入的基金产品,而且升级之后,在新产品之间可以切换。但是,暂时不能重新选回“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

余额宝和余利宝对比

支付宝升级后,继续把钱放进余额宝好还是放进余利宝好?

余额宝和余利宝都是货币基金。升级之后的余额宝没有限额,而余利宝的额度门槛很高,个人买家的限额是1000万。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升级后的余额宝和余利宝都完全可以满足购买需求的。此外,升级之后的余额宝也不需要抢购了,购买的便利性也基本一致。相比于升级以前的余额宝,余利宝的明显优势少了两个。

余额宝相比于余利宝有一个明显的优势是,余额宝可以直接用于支付(包括消费,充值等业务),余利宝不能。这是余额宝的主要优势。

至于收益率,目前新接入的两款基金甚至略微高于余利宝,但是结合历史表现来看,余利宝还是略胜一筹。短期之内,升级后的余额宝有优势,长期更看好余利宝。

而余利宝的主要优势在于,流动性更强。余额宝转出的服务,快速到账单日单户限额5万元,单月20万。而余利宝的单日即时到账额度是100万。对于大额理财用户来说,如果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余利宝优势很大。考虑到流动性强是货币基金的重要优势之一。因此,对于大额理财客户来说,余利宝有优势。此外,通过支付宝余额买入余额宝要转出到余额才能提现,可能会产生费用。余利宝提现免费,这是另外一个优势。

因此,总的来说还是大额理财更推荐余利宝,比如经营用的流动资金,既保持了灵活性又具有不错的收益率。而小额理财(零钱理财)更推荐余额宝,毕竟可以直接用于移动支付,而且目前不限额,购买很方便,转出额度也完全满足小额理财需求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