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将开发5G芯片商用终端

韩璐 6年前 (2018-05-21)

近年来,5G逐渐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此外芯片也已经成为备受业内关注的热门产业。

近日,北京紫光集团透露,该公司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发出基于展讯5G芯片的商用终端。

紫光集团将开发5G芯片商用终端

紫光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申小乙认为,芯片市场有四个特点,分别为技术密集、资本密集、人才密集和全球的市场竞争。中国芯片企业与国际芯片巨头相比确实存在差距,而这主要是三个原因造成的,分别是技术和市场不能有效结合(没有建立完整的生态,中间有断层)、没有足够的资本支撑芯片企业等高科技企业健康发展以及欠缺真正的高端人才。而国内芯片企业如果想缩小与国际的距离,必需先解决这三个问题。

近年来,5G逐渐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此外芯片也已经成为备受业内关注的热门产业。根据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每年需要进口2300亿美元芯片,连续多年位居单品进口第一位。

目前,各国5G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而国内5G通信目前已经展开试点工作,计划到2020年正式实现商用。随着更多大厂的加入,5G通用的进程将越来越快。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