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公布网球机器人Tennibot视频,可以胜任球童的捡球工作

韩璐 6年前 (2018-05-21)

Tennibot将让赛场球童成为过去式。

近日,Canonical公司旗下的操作系统Ubuntu官博分享了一段有关预装机器人--Tennibot的视频。在该段视频中,机器人Tennibot表现出色,能够熟练地完成球场捡球的任务。

Ubuntu公布网球机器人Tennibot视频,可以胜任球童的捡球工作

从视频来看,Tennibot并非一款颠覆性的产品。但Canonical公关兼物联网和设备全球主管Sarah Dickinson表示,Tennibot是全球首款网球收集机器人,它也可以被看作是自动化的球童。这样运动员不用把时间浪费在捡球上面,从而可以更加集中精力打球。Tennibot将让赛场球童成为过去式,每年节省的此方面的经费可达数千美元。如此一来小小捡球机器人将帮助政府组织节省一大笔多余的开支。

Ubuntu公布网球机器人Tennibot视频,可以胜任球童的捡球工作

如果Tennibot在将来被广泛应用到运动赛场,那么这对于网球爱好者和运动员来说无疑是非常实用的。而Tennibot研发公司之所以选择使用Ubuntu系统,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认为该系统是一款稳定且经过验证的GNU/Linux发行版本,非常易于使用。即使Ubuntu系统在传统桌面市场占比不高,但是它一直凭借着卓越的稳定性、流畅的使用体验以及很少出现各种糟心的BUG而深受用户和企业的青睐。

而Canonical方面则认为,稳定性是产品本身的关键因素,他们的客户是要面向网球运动员的。也就是说,开发者要保证Tennibot足够坚固耐用,而不是经常出现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