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最新区块链专利曝光,可快速完成商品追踪

巫盼 6年前 (2018-05-23)

除了沃尔玛以外,亚马逊也在不断尝试利用区块链技术改进物流水平。

近日,沃尔玛公司提交的最新知识产权申请之一是一个区块链分类账本,它能够追踪商店出售给特定客户的商品。通过一系列对食品产品进行追踪的应用程序,可以记录产品从销售商到物流公司再到买家的每一步过程,并且实时更新。

早在2016年10月,沃尔玛就已经和IBM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当时IBM高级副总裁布里奇特表示:“食品安全关乎到每个人和每个地方,所以我们正在中国与清华大学共同进行实验,因为中国的食品消费规模非常庞大”。

所以此次区块链分类账本的推出就显得顺理成章,根据专利文件,沃尔玛将通过区块链技术连接自动送货车,把客户的家设置为授权准入区域,这些自动送货车便可以进入“客户家中”这样的“受限区域”,完成包裹配送服务,预计能将送货时间缩短到1天之内。

专利还显示,区块链分布式网络还可以应用于物流追踪和商品验证环节。顾客将通过私人或公开身份验证秘钥购买商品,在购买行为发生的同时,系统在原有根区块中产生新的区块,这些新的区块包括商品购买时间、交付时间以及秘钥信息等数据。

沃尔玛方面表示,通过这种信息上链的智能系统可以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减少传统形势下送货司机数量以及压缩物流运输成本。

除了沃尔玛以外,亚马逊也在不断尝试利用区块链技术改进物流水平。2018年4月,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WS推出支持以太坊和超级账本HyperlegerFabric的区块链模板业务,计划在未来通过该技术承载商品溯源功能,优化物流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