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吧CEO徐建军:前方无人领跑,我们要做新众筹时代的先驱

镁客 6年前 (2018-05-25)

自我规范仍是主旋律作为开始吧创始人、CEO,徐建军始终践行用行动去验证自己内心的想法

创立开始吧三年,从重构对众筹这一模式一直以来的电商思维理解,把开始吧平台打造成主打生活方式的内容提供商,到今天他又再次主动站出来,开启新众筹时代二次升级的征途,也许依然是因为他喜欢的那句话“最终决定我们走向何方的,是认知”。

开始吧CEO徐建军:前方无人领跑,我们要做新众筹时代的先驱

行业政策待明晰,自我规范仍是主旋律作为开始吧创始人、CEO,徐建军始终践行用行动去验证自己内心的想法,通过自我的方式实现商业甚至社会效益上的价值溢出。5月24日,在2018开始吧创新策略发布会上,徐建军以“新众筹时代的自我完善与驱动”作了主题演讲,他以行业从事者的身份阐述了开始吧平台对于众筹行业的认知与行动策略方向。

“中国从来没有法律先于行业行为先走的惯例,目前众筹行业的规模并不大,开始吧是第一个跑进深水区的平台。我们在今年上半年故意放慢了自己的速度,回头梳理了一下,包括这个行业里面还有谁能够跟我们一起驱动往前,但是几乎微乎其微。我们自己依然是在黑暗里面走路。”

众筹行业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新兴业态,必然会成为政府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监管的对象之一。但目前,针对众筹行业的政策不明晰,也没有权威部门带头发声,导致用户教育缺失,成为阻碍行业特别是股权型众筹发展的一大原因;此外,部分平台的自律性不足,完全以业绩为导向,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正在发生。

毋庸置疑,规范、安全、有着良好信披审查和投后服务体系的众筹平台势必会进一步壮大,这是开始吧从初创团队走到现在的行业深水区,一步一步积累下的经验。同时,徐建军也明白,仅仅自身完成了整个产品交易架构的闭环,整个业务链条的打通是不够的,众筹这整个行业都需要向前推进,开始吧有义务冲在前线寻找行业更清晰的道路。

自定“条条框框”,开始吧推动行业自律风向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众筹行业在经历野蛮生长后逐渐趋于理性,大浪淘沙后驱逐了一批劣质平台,而杀出重围的开始吧也在不断自我升级中站稳脚跟,一跃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一直以来,开始吧始终在“自我摸索”与“自我规范”中构建合理且专业的信披审查体系,自觉为自己定下了“条条框框”,更好服务投资人。例如上线银行存管系统,实现平台与资金隔离,不设资金池;接入第三方项目管理公司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投后服务;设立的客服、投后团队优化投资人体验、维护投资人利益,营造健康、良性的创业投资环境。

在对行业认知的更加清晰化后,开始吧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发布成立信息披露中心、启动用户体验顾问计划,并牵手浙江大学教授徐维东开展众筹项目评级研究,致力于打造众筹消费投资全环节的公开透明体系,来进一步推动众筹行业的自律与规范,以先行者的身份率先领航新众筹时代。

徐建军解释,“开始吧想做几件对行业有借鉴意义的事情,现阶段行业规模还太小,难以引起国家机构的重视,导致相应的政策也落实缓慢,这其实和行业从业者的认知有着莫大的关系。开始吧想做行业的先驱,来推动行业积极正向向前发展,把行业做大。”

开始吧启动三项举措,不忘初心服务创业者与投资人那么开始吧此次公布的几项策略计划有何亮点?与浙江大学教授徐维东合作展开评级研究最主要原因是方便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降低信息成本、减少信誉高的发行主体的筹资成本;其次,作为众筹行业的一个组成部分,徐维东成立的专业的第三方评级可以服务其他众筹平台,快速推动众筹市场健康发展。信息披露则是要解决的创业项目上线后整个运营过程的信息公开化、透明化,是一种投后管理,未来将包含项目的财务信息、运营数据、经营状况等。

徐建军解释,“这两项举措,都是着重在对稳定项目方的培养,给用户更多的参考依据。我们希望平台的运营更为安全、规范,通过平台来带动其余参与项目方能力,在共同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发挥联动性,同时投资人的权益也应该实现更大化,达到共赢。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规范行业的秩序,引导消费投资的参与者以及共建行业健康有序的未来。”此外,开始吧启动用户体验顾问计划,也是为了改善和提升用户体验,开始吧希望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标准流程+个性服务的消费投资解决方案。

新众筹时代,开始吧主动探索平台与行业的透明化,作为推动自律和规范的先行者,始终不忘初心服务创业者与投资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