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涤荡”之下 新日电动车未雨绸缪底

镁客 6年前 (2018-05-25)

从内容上看,此次《新国标》对车速、车重、外形、电池、功率、防火阻燃等关键指标作出的相关规定,被业内称为“史上最严”新规一点也不为过

2018年对处于一直粗放状态的电动自行车行业而言,注定将是一个变革之年。日前由四部门联合发布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文书已正式公布,距1999年版本的旧国标已18载有余。

调查显示,中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过3亿辆、年产量3000多万辆、从业人员500万,有许可证的电动车企业超过5000家,中国被称为电动自行车“王国”可谓实至名归。而正是基于如此大的体量,相关人士表示,《新国标》的出炉意味着国家将进一步强制性约束电动自行车市场的规范生产,并在未来几年内将加速行业洗牌。

3C认证、生产资质齐备,新日电动车从容面对《新国标》

从内容上看,此次《新国标》对车速、车重、外形、电池、功率、防火阻燃等关键指标作出的相关规定,被业内称为“史上最严”新规一点也不为过。在执行过程中,其威力更是如飓风过境,准入门槛的提高与划分,不仅为市场筛除了相当一大部分的低价低质量的电动车,还为电动自行车与电动摩托车提供了主要划分依据。

新国标“涤荡”之下 新日电动车未雨绸缪底

据笔者走访调研发现,目前市场对于电摩生产需求仍保有热情,只是在现行的新规之下,唯有拥有电摩资质的企业才能够继续生产电摩产品,此外还需获得对应电摩产品的强制性3C认证。由此可见,不少企业将被限制在仅能生产国标电动自行车之中,无法发展多品类产业线,从而丧失部分核心竞争优势。

新国标“涤荡”之下 新日电动车未雨绸缪底

新国标“涤荡”之下 新日电动车未雨绸缪底

新国标“涤荡”之下 新日电动车未雨绸缪底

新国标“涤荡”之下 新日电动车未雨绸缪底

而反观新日,作为生产资质齐备的“质优生”,不仅一早获得电摩生产资质,更是早早就筹备开发和储备了符合国家要求的对应产品,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在《新国标》涤荡之下,新日还能保持如此气定神闲的从容态度,从本质上来说,也是企业实力的一种重要体现。

前有环保令、后有《新国标》,“新日式”创新思维引领行业突围

随着国家经济的转型以及国民消费的升级,自2016年以来,为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场风风火火的“环保督查”行动席卷行业内外,此次《新国标》的颁布,也可以理解为相关部门以宏观调控的“大手”为产业迭代再添一把助燃剂。种种迹象表明,电动车行业进入2.0时代势在必行。

新国标“涤荡”之下 新日电动车未雨绸缪底

在讲究占有率的市场环境之下,新日以产业升级倒逼技术革新,于电动车领域放弃随波逐流的被动模式,积极创造并未雨绸缪。在科技的加持下,致力于开创最高效便捷的解决方案以期为用户打造更便捷安全的未来骑行生活。正是缘于这样的主观能动性,让“新日式”思维落位于品牌、产品、体系、渠道和用户等诸多层面都有了详细规划,再一次于业内树立了示范作用,引领行业成功突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