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挖来英特尔多名工程师向着自研芯片更进一步;诺基亚完成出售数字健康业务

韩璐 6年前 (2018-06-01)

近些日子以来一直有传闻称苹果将自研芯片,此次挖来英特尔工程师,无疑标志着苹果向着这一目标迈出了一步。

1、苹果英特尔挖来多名工程师,Mac或真转向自主芯片

苹果挖来英特尔多名工程师向着自研芯片更进一步;诺基亚完成出售数字健康业务

有媒体报道称,苹果从英特尔挖来多名工程师和研究人员,以充实在俄勒冈州华盛顿县新设立的一个部门。

职业社交LinkedIn的档案信息显示,自去年11月份以来,苹果一直在为位于华盛顿县的部门招聘员工,其中多名新员工之前曾在英特尔担任高级研究或工程职务。招聘信息要求应聘者具有“设计验证专业知识”,也就是对成品与最初的设计规格进行对比,确保产品符合要求。结合最近苹果正在配置ARM芯片、触摸屏的iPad-Mac混合产品的传闻,有业内媒体称,此举可能是苹果未来Mac计划的一部分。从英特尔挖工程师和研究人员,无疑标志着苹果向着这一目标迈出了一步。

2、法乐第未来美国工厂昨日获得开工许可

苹果挖来英特尔多名工程师向着自研芯片更进一步;诺基亚完成出售数字健康业务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乐第未来(Faraday Future)美国工厂所在地加州汉福德市(City of Hanford)昨日在官网上宣布,5月31日将向法乐第未来汉福德工厂颁发建设许可。

汉福德市在官网上称:“感谢法乐第未来邀请我们来到汉福德市工厂,庆祝目前所取得的成果。看到你们所取得的巨大进展,我们感到很意外。对于即将到来的一切,我们兴奋不已。建设许可将于2018年5月31日发放。”就在上个月,有报道称法乐第未来希望在2018年底开始在汉福德组装工厂制造FF 91电动汽车。当时,位于哈福德工业园里的倍力耐工厂旧址的内饰拆除工作正在进行中,重建占地100万平方英尺工厂的施工图纸也即将完成。

3、诺基亚完成出售数字健康业务,专利授权部门主管离职

苹果挖来英特尔多名工程师向着自研芯片更进一步;诺基亚完成出售数字健康业务

诺基亚周四表示,公司已经出售了小型数字健康业务。该业务包括智能手表和健身手环,由数字健康公司Withings联合创始人兼CEO埃里克·卡里尔(Eric Carreel)接手。巧合的是,2016年,诺基亚正是通过收购Withings建立了数字健康业务。

此前,在主营电信网络设备业务面临艰难挑战之际,诺基亚把数字健康列为了未来增长机遇之一。但是,三星电子前高管格雷高利·李在去年执掌诺基亚技术部门后,退出了数字健康和虚拟相机业务,只专注于专利和品牌授权。不过,就职诺基亚不到一年后,格雷高利也即将离职。“格雷高利加盟诺基亚后,作出了大胆决定,让诺基亚技术部门重新专注于授权……我们已经达成一致:他在诺基亚的工作已经完成,”诺基亚CEO拉吉夫·苏立(RajeevSuri)称。

4、软银愿景基金对通用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投资22.5亿美元

苹果挖来英特尔多名工程师向着自研芯片更进一步;诺基亚完成出售数字健康业务

通用汽车昨日宣布,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将对通用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GM Cruise Holdings投资22.5亿美元。该交易完成后,通用汽车也将对GM Cruise Holdings投资11亿美元。

据了解,软银愿景基金的此次投资分两批进行。在该交易完成时,愿景基金将投入第一笔9亿美元的资金。当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做好商业化部署准备时,愿景基金将完成第二笔13.5亿美元的注资。最终,软银愿景基金将拥有通用Cruise 19.6%的股权。通用汽车预计,随着这笔资金的注入,其自动驾驶汽车有望于2019年实现规模商业化。

5、IDC预计今年智能机销量仍会下滑,有望在2019年后实现反弹

苹果挖来英特尔多名工程师向着自研芯片更进一步;诺基亚完成出售数字健康业务

根据IDC的一份新报告,在2017年下滑0.3个百分点之后,智能手机市场可能在2018年继续下滑,直到2019年才有所恢复。

具体数值上,IDC预计2018年全球智能机销量为14.62亿部,较2017年的14.65 亿(以及2016年的14.69亿)都有所下滑。不过到2019年,整个市场可能重新迎来高达3%的增幅,并一直保持到2022年(达到16.54亿)。此外,IDC也深入分析了移动操作系统,预计Android仍将继续主导市场,而到2022年的时候,5英寸及以上机型会占据Android出货量的98%,6英寸及以上机型亦有36%。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