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5.27-6.2),商汤时隔一个半月再获6亿美元融资

韩璐 6年前 (2018-06-02)

哈罗单车获得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上海云鑫的20.6亿人民币,引人关注。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共43起,人工智能共发生25起融资事件,占比58%;区块链领域为12起,占比28%;生物医疗领域为3起,占比7%;物联网领域为2起,占比5%;新能源领域为1起,占比为2%。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5.27-6.2),商汤时隔一个半月再获6亿美元融资

相比于上周,本周投融资事件的总数量有所增加。其中,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事件在数量上再度遥遥领先于其他领域。不过,与以往不同,本周3R(VR/AR/MR)领域并没有出现投融资事件。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有几家企业的投融资事件较为引人关注。比如商汤这次完成的6.2亿美元的C+轮融资,此时距离其上一轮融资只有一个半月。哈罗单车在其中也较为抢眼,获得了阿里巴巴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的20.6亿人民币。最后还有,Speakin成为声纹识别领域单笔融资最大的企业,而23魔方也当选成为国内消费级(DTC)基因检测领域公开融资规模最大的企业。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5.27-6.2),商汤时隔一个半月再获6亿美元融资

人工智能

耐能Kneron

完成1800万美元A1轮融资,由维港投资领投。

耐能Kneron是一家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产品特色在于同时具备硬件及软件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包括终端设备专用的神经网络处理器NPU,以及各种影像辨识软件,致力于将产品在智能物联网,智能车联网,安防,无人机等领域得到运用。

YOGO机器人

完成A+轮融资,金额未透露,由真格基金领投,IDG跟投。

YOGO机器人是一家商用服务机器人开发公司,主要提供酒店、商场、餐饮、4S店等场所的服务机器人,同时提供独立的视觉导航模块、低价小微型激光导航模块和特种车辆的无人驾驶系统。

富数科技

完成过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晨山资本领投。

富数科技是一家大数据风控服务提供商,旗下开发的大数据风控模型已应用于P2P、车贷、房贷、等信贷业务。主要为银行、消费金融、P2P等企业提供建模数据补充、反欺诈验证、信用评估服务,帮助提升风控环节效率。目前,富数科技已经在中国拥有超过200家头部企业客户。

RoboSpace

获得5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蓝帽互动投资。

RoboSpace是一个儿童机器人研发商,专注于机器人模块化搭建、研发和设计,主要产品包括小黑IRONBOT机器人套件和手机机器人JOCO,产品能提供手机屏幕显示动画表情以及语音与视觉互动等功能。

深醒科技

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国科嘉和领投,国投资本、凯旋资本跟投,经纬资本、昆仲资本追加投资。

深醒科技是一家从事人工智能方向,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以人脸识别技术切入AI战场,致力打造科技安防、智慧金融、智能交通、平安校园、平安小区等智能综合解决方案。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深化机器视觉学习算法及垂直领域智能感知协同,同时推进人工智能安防数据分析系统的平台开发。

ForwardX

获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鼎晖投资基金领投,Eastern Bell Venture Capital参投。

ForwardX是一家安全机器人研发商,专注于v-slam、图像识别、面部识别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旗下机器人可以按照设定的路线来行走。其内置功能包括路径规划、避障以及远程实时图像传输等。

商汤科技

获得6.2亿美元的C+轮融资,厚朴投资、银湖投资、老虎基金、富达国际等联合领投。

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深度学习平台开发者,专注于打造人工智能视觉引擎。商汤基于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输出全套人工智能视觉技术,目前在落地场景上重点关注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金融、零售。

汉鲲智能

获得1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德乾资本领投,金盛通达壹号基金跟投。

汉鲲智能以无人飞行器智能操作系统为核心,面向行业级无人机市场,提供端对端的无人机行业应用方案和系统大数据服务。其智能操作系统是软硬结合的智能产品,硬件性价比高,软件内容完善和丰富:它包括了无人飞行器导航控制系统、无人飞行器地面站智能监控系统和无人飞行器云端数据服务系统三部分内容。

约肯机器人

获得Pre-A轮融资,金额未透露,资本方为浙江泰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约肯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是全球领先的水下机器人产品和水下视频影像内容交流社交平台的综合性公司。其在2018年新推出智能跟踪水下无人机BW Space。BW Space是全球首款具有智能追踪功能的水下机器人,基于强大的计算机算法和图像识别及信息处理技术,也可在水底对目标人物进行跟踪拍摄,并具有灯光自动调节和直播功能。

探境科技

完成数千万美元的融资,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大基金)旗下子基金中芯聚源资本领投,洪泰、险峰、启迪汇、京道、熊猫等跟投。

探境科技是一家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商,专注于AI芯片的研发,主要从事人脸识别、语音控制、无人驾驶、机器视觉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致力于为人工智能产品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佰邦达科技

完成A+轮4000万人民币融资,由众晖资本领投。

佰邦达科技的核心产品是企业级云计算PaaS平台,使用这一产品的客户在IT开发与运维效率方面将得到大幅提升。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公司在航空、旅游、地产、能源、政府与金融等多个行业拥有自己的领域专家,为客户实施数字化转型提供完整的业务与技术解决方案。

人加智能

完成 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中赛资本领投,中一资本跟投。

人加智能是一家机器人立体视觉技术研发商,自主研发了3D视觉传感器“司眸”,可以为各类移动机器人提供立体视觉感知解决方案,让机器人拥有自主避障、自主定位与导航等视觉的智能,致力于为工业自动化、服务机器人、无人机、人机交互等领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潘帕斯

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游素投资。

潘帕斯是一家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为主的新金融技术服务公司,公司面向企业和机构提供基于全球资产配置的财富管理产品和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旗下产品涵盖财富管理、资产配置、投资组合、风险管控等。

哈罗单车

获得20.6亿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是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

哈罗单车(Hellobike)是一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轻活、自由出行工具的共享单车公司。2018年3月13日起,哈罗单车启动全国范围信用免押骑行,芝麻分650以上的用户,即可在全国免押金骑行哈罗单车。如今,哈罗单车处于共享单车领域的第二梯队。

白山云科技

完成2.4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基金、中国银河投资旗下的银河鼎发投资、深圳德威资本领投。

白山云科技率先在中国市场引入云链服务(CCX),其核心是建立数据与数据的连接,为数据的产生、传输、消费和归档提供完整的生命周期服务。云链包括云分发、云存储、云聚合,针对企业数据内容的高速分发、在线存储、流动与整合需求,建立网络服务系统。

奥哲网络

获得A+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由阿里投资。

奥哲网络是一家管理信息化云平台运营商,以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流程与应用开发平台为基础,构建开发商、服务商、ISV等的产业生态,为企事业单位及组织或机构提供一站式管理信息化系统和方案。旗下产品包括H3BPM企业私有云平台以及氚云企业公有云平台。

宇钛科技

完成2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中科创星。

宇钛科技是一家犬类虹膜识别技术服务提供商,其硬件主要是手持式虹膜识别采集设备,每次只需采集9张图片,离狗眼睛15cm~40cm拍照,全程约10秒钟。而犬只信息管理系统,集成了犬只登记、年审、免疫等功能模块。

西格数据

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苏州天使基金领投、金禾创业天使公益基金和苏大天宫跟投。

西格数据专注于工业大数据智能分析,为制造型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及智能分析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提供设备联网、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等服务;使用先进的自主研发系统打造刀具寿命管理、刀具异常监测、生产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维护管理等模块;通过导入数据采集、大数据架构、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等技术,提供数字化工厂一体化分析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从传统管理跨入到智能化管理时代,从而帮助企业降低制造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最终获得持续的市场竞争力。

睿魔智能

完成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酷芯微、SmartSens、水木资本、清水湾香港创投有限公司等。

睿魔智能想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做无人摄像机寻影(obsbot)。其无人摄像机寻影(obsbot)主要面向C端用户,希望帮助用户自动解决最优取景并稳定拍摄的问题。要做这样一款C端产品,硬件上需要研发高速云台、相机变焦等技术,软件上需要研发人、物、动作的自动检测,识别与追踪等视觉感知系统,和最优取景拍摄的智能决策技术。

杭州智诠

获得千万级天使轮投资,投资方是华耀资本。

杭州智诠是国内首家智能广域眼底成像系统提供商,致力于眼健康领域智能化创新以及其智能化软硬件产品的应用和普及,从而能够促进实现系统性、规模化地效率提升和减少漏诊,并进一步推动诊断水平的同质化、标准化进程。隶属于杭州智诠科技有限公司。

Speakin

完成过亿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是IDG资本。

Speakin势必可赢是一家声纹识别与身份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2015年成立于美国硅谷,总部位于深圳,客户遍布全球。在国内,SpeakIn已为多地公安、金融、社保、安防机构和知名企业提供了声纹身份验证的定制化方案。

VIPCODE

完成了85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软银中国、蓝湖资本和真格基金跟投。

VIPCODE编程是一个少儿编程学习平台,针对用户为6~18岁青少年,使用自研可视化编程工具及独创“五屏互动场景教学模式”进行教学,覆盖Scratch、Python、C、C++等编程语言,包含入门、基础、应用到拓展各阶段不同难度。本轮融资将用于课程体系研发、线上学习平台建设,构建AI+教育的智慧学习平台。

Gravyty

获得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NXT Ventures和Launchpad Venture Group领投,John Huysmans、Stage 1 Ventures和新英格兰风投基金跟投。

Gravyty成立于2015年,为非营利组织开发了一套人工智能管理平台,想实现筹款流程的自动化,帮助其与捐赠者建立持久关系,并筹得更多资金。具体来说,Gravyty的系统包含三个功能,包括自动编辑个性化的募捐邮件、制定每周工作计划,以及帮助规划筹款路线,提供场地建议。

Alpha

获10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包括Crosslink Capital Ventures、Calibrate Ventures、Spider Capital和Cendana Capital。

Alpha是一家帮创企、媒体、零售商等企业做产品调研、分析用户偏好的公司。在Alpha开发的AI系统中,根据调研测试的类型,可以自动生成有关产品和用户的相关测试。从生成问题到分析结果,周期控制在三天以内,最快则可以达到一天出结果。

Rimminder

获得23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Xavier Niel、 Jean-Baptiste Rudelle、 Romain Niccoli、 Franck Le Ouay、Dominique Vidal、Thibaud Elzière以及Fred Potter。

Rimminder一直优化深度学习工具,利用AI算法完成简历的分类和筛选,不必在这些程式化的环节上浪费人力。Rimminder 并不会完全取代HR部门,而是在前期的简历筛选过程中,帮HR节约时间。

物联网

小创科技

完成A轮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是浙江金控资本。

小创科技是一家物联网医疗设备研发商,提供物联网移动医疗解决方案、医疗大数据分析以及可穿戴设备研发等。

优点科技

完成1.4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北极光领投,富士康跟投。

优点科技于2017年成立,是一家以物联网和IoT为核心的科技公司,主打产品为智能锁及其他IOT智能家居产品。优点科技通过行业整合、投资并购等方式,打造一个行业独特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厦门、西安有研发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40余家城市有分公司或办事处。

生物医疗

赛福基因

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中创投、凯盈资本和创见资本。

赛福基因是一家基因领域科技公司,专注于中国人基因大数据在健康管理与疾病诊疗领域的产业化应用,为医院、科研单位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 基因数据分析解读及基因诊断产品的研发服务。

23魔方

完成6200万人民币B3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软银中国、本草资本、经纬中国、雅惠医疗跟投。

成都二十三魔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面向中国人提供基因检测服务,开展生命数据分析业务。公司依托互联网+基因检测,构建生命大数据库,以“数据化生命,使每个人受益”为使命,打造一家值得信赖的基因企业。公司名称23魔方,源自人类拥有23对染色体,魔方表达了基因多态性。

成都先导

完成2.5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是方鼎晖投资、拾玉资本、燕园创投、渤溢基金。

成都先导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以DNA编码化合物库合成和筛选为核心的新药发现平台型企业,也是药物早期研发领域内亚洲唯一一家DNA编码化合物库商业化平台。其拥有全球数量最大、多样性最丰富的小分子化合物库,共计超过900多个化合物库,分子种类超过2000亿的规模,并仍在持续快速扩大中。平台签约客户数量和合作交易数量均处于行业第一,目前合作伙伴超过50家国内外知名药企和生物科技公司,其中包括全球前20的跨国药企巨头中的的8家,包括强生,辉瑞,默沙东,勃林格殷格翰,武田制药等。

新能源

充电加

完成天使轮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是顶商投资。

充电加是首家全托管式充电服务加盟运营+新能源数字资产交易平台,致力于建设覆盖广泛,使用方便的充电设施,为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主提供更为便利的充电服务,运维上采用集成式物联网技术,交易平台上采用区块链技术。其充电桩的产业链主要分为:设备生产商和充电运营商,充电桩设备本身并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竞争差异主要体现在所生产设备的稳定性、成本的控制、品牌口碑和招投标能力;充电运营则关系很多方面。

区块链

imToken

完成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IDG资本投资。

imToken是一款基于区块链的移动端智能数字钱包;解决打通区块链和互联网,用户用熟悉的方式跟区块链打交道,如支付,转账,兑换等。在以太坊圈内已占有主要市场份额。

柑趣网络

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JRR Crypto旗下的科达钜融区块链产业基金。

柑趣网络是一家以区块链底层技术为研究方向,扎根于公示存证业务,服务于金融、保险、慈善等领域的企业。

派盾科技

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榕资本。

派盾科技由前360首席科学家、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蒋旭宪博士于2018年创办,是一家区块链安全公司,立足区块链前沿,通过行业安全报告发布、实时监测生态安全风险,提升区块链生态的整体安全性。其发现并命名了BEC、SMT、EDU等智能合约的重大安全漏洞,也是业内首个发布EOS安全分析报告的公司。

极信区块链

获得千万级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雄岸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

极信区块链是一家区块链数字资产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提供安全,简单,便捷的数字货币解决方案,立志于做区块链领域的支付宝。

Hash Credit

获得数千万级战略投资,由Top Fund区块链基金。

“Hash Credit”是一个信用数据的采集、交易平台,用户通过平台将自己的信用数据上链加密存储,形成本人拥有所有权、知情权和收益权的“信用资产”,数据私钥由用户自己掌握,解决了用户的“信用”不能“资产化”和不能被“量化”评估的问题。Hash Credit构建了BaaS平台,封装标准接口,并研发了内置的智能合约协议,使普通用户可以通过移动端和桌面端页面输入特定的业务逻辑,后台协议层根据特殊的加密算法自动生成需要的智能合约。

抓饭

完成5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新湃资本。

抓饭是一款区块链内容平台。该平台以原先的章鱼TV为蓝本,正在进行区块链相关技术的研发,“抓饭”打算做成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内容App,内容形式包括直播、短视频、红人生态等。特色点在于给红人和KOL发行区块链的积分,促使每个KOL生产自己的内容。

链博科技

完成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启迪之星、成电求实基金、了得资本、翼丰基金。

链博是一家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者,链博科技结合市场已有的成熟标准,加上对目标用户的调研和理解、以及升级的逻辑架构设计与独特的应用创新,推出了“HubbleRating(哈勃评级)”和“币氪”两款产品。“HubbleRating”主要面对B端用户,提供第三方、最全面、最专业的数字货币项目数据库服务;“币氪”则在内含“HubbleRating”的产品功能基础上,为C端用户提供及时的、直接的数字货币风险信息参考和投资建议,辅助用户做出投资决策。

ValPromise

完成战略投资,金额未公开,投资方是分布式资本。

ValPromise旨在构建人人都可以创建与发行金融(衍生品)合约平台。其区块链应用产品-天气合约产品安卓版已上线,可于其官网下载,用其代币VPP购买天气合约保障。

趣链科技

完成12.3亿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新湖中宝。

趣链科技是首批通过工信部国家标准测试的区块链公司,核心技术为自主可控的国产联盟链云平台,服务于金融、电子商务、国际航运、版权保护、不动产交易、健康医疗等众多领域,其合作伙伴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

DMChain

获得数百万美元的基石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元生资本、一致资本、乐东资本、天际资本等多家机构。

DMChain是一家去中心化数字广告营销商,由一站式精准营销平台DMLei(数字镭)创始人王青云创办,基于公链Cardano(ADA)研发,目前尚处于开发阶段,产品还未上线。但据DMChain介绍,其已和资讯平台OKZ达成合作,OKZ作为内容分发商为DMChain网络提供服务。

Paxos

完成6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Liberty City Ventures、RRE Ventures和Jay Jordan。

Paxos是一家数字化资产解决方案提供商,为金融机构提供基于区块链的结算交易服务,并运营加密货币交易所及托管机构itBit,同时为伦敦黄金市场开发区块链服务平台。

标准共识

完成千万⼈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策源创投、景合资本、LinkVC、节点资本、镜湖资本和信天创投六家投资机构联合投资。

标准共识是一家专业、客观、透明的区块链评级机构,致力于定义共识标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