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小额支付交易首次应用于糖果机,使用闪电网络提高交易速率

巫盼 6年前 (2018-06-04)

比特币交易瓶颈得到突破性发展,日后应用场景会更加广泛。

比特币价格的飞速增长,让它在国际范围内声望斐然,但它依然有自身的缺陷需要弥补。比如,很多人觉得比特币无法适用于日常的小额支付交易,大部分时候对于生活来说很不便利。

针对这一问题,瑞士程序员大卫发明了一款可以用比特币支付的糖果机,而且此台机器只能接收比特币作为收款方式。这款糖果机通过blockchain.info传入比特币的交易信息,系统接收交易信息成功后,就会分发和支付金额相匹配的糖果数量。

大卫表示,这款设备虽然实现了比特币购买糖果这一目的,但是像是交易费用和交易时间等方面还需要不少优化措施,例如他之后可能会采用比特币闪电网络来加快交易速度。

比特币闪电网络是将大量交易放到比特币区块链之外进行的一种设计,这是为了解决比特币全网交易速度远低于传统金融交易系统这一难题。通过一个“微支付通道”和智能合约来实现即时转账,提高交易性能。

比特币小额支付交易首次应用于糖果机,使用闪电网络提高交易速率

其实,在此之前,已经有公司应用比特币闪电网络的先例。例如,早在今年三月,日本第三大电力公司,日本中部电力公司,成功试行了比特币闪电网络,帮助旗下客户使用比特币支付电动汽车充电这一行为。

该公司高级经理明确表示,“对于物联网和区块链应用来说,实时支付很重要,我们的试点项目获得成功,就可以证明闪电网络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近日,比特币闪电网络的开发团队Lighting Labs的开发人员也声称,“比特币闪电网络是比特币网络的一大进步,通常在所有应用程序被部署之前,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健康的网络,让它具有流动性、可靠性、高效的节点和可靠的渠道。我们需要将这个行业整合到一个新的层面上,并且构建一个合格的拓扑结构。”

这个突破性的解决方案无疑会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为比特币交易市场带来新的景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