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拥抱区块链,俄罗斯铁路公司宣布支持加密数字货币购票

巫盼 6年前 (2018-06-05)

俄罗斯铁路行业对于区块链的应用,表明区块链技术已经渗透了俄罗斯的基层建设,折射出俄罗斯反击西方制裁的意图。

近日俄罗斯铁路行业巨头RZD透露,他们希望在业务中加入智能合约、加密货币以及区块链应用。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三家铁路公司之一,RZD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势必会对俄罗斯本国区块链行业的普及带来很大的推动作用。

尽管RZD认真思考如何在铁路行业布局区块链应用,但是法律法规的缺失可能会是区块链技术推广的主要障碍。目前,俄罗斯国家杜马已经提交了三份法律草案,包括《数字金融资产法案》、《使用投资平台吸引投资法案》以及《数字版权管理法案》。这些法案将在今年六月底通过,届时将会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再次拥抱区块链,俄罗斯铁路公司宣布支持加密货币购票

与此同时,俄罗斯信息科技专家声称,一旦法律法规到位,俄罗斯铁路公司RZD计划每月将会发布多达5000份智能合约。具体的应用表现为,未来俄罗斯乘客可以通过支付加密货币来购买车票,以此取代现金和电子转账等支付系统。

此外,使用加密货币支付还可以为乘客的信息安全提供保障。利用加密货币去中心化这一属性,乘客的旅行计划不会被中间机构知晓,这种匿名性也是值得青睐的一大优势。

其实,除了RZD以外,瑞士联邦铁路公司早在两年前就开始接受加密货币购票了,现在瑞士有1000多台接受比特币支付的自动售卖机。任何一项价值50到500瑞士法郎的交易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来使用比特币。

并且,除了对于铁路行业的具体项目应用之外,目前俄罗斯境内的区块链已经形成了包括行业监管、媒体论坛、区块链基金、电子钱包、ICO平台、交易所挖矿机构等一系列的区块链生态。

这一系列的部署显示出俄罗斯政府对于区块链的重视,一方面是为了发展国家经济,让其不落后于时代,一方面也是为了反击西方制裁,使国家的发展更自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