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继数据泄露后,Facebook又承认与设备制造商共享数据

韩璐 6年前 (2018-06-06)

Facebook方面承认,他们曾与4家中国设备制造商签订数据分享协议,但也强调,所有信息都只被保存在设备本地。

日前,有外媒曝出,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Facebook允许苹果等60家设备制造商获取用户数据。这件事也引起了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约翰·瑟恩(John Thune)的注意,其于本周一表示,将就这件事向Facebook提出质询。

雪上加霜!继数据泄露后,Facebook又承认与设备制造商共享数据

在此之前,Facebook方面一直没有针对这件事发声。然而,就在今天上午,有消息称,Facebook承认了这一事实,并表示他们曾与4家中国设备制造商签署了数据分享协议。

按照Facebook方面的说法,之所以分享数据,是为了帮助智能手机制造商开发定制版的Facebook应用。

雪上加霜!继数据泄露后,Facebook又承认与设备制造商共享数据

另外,“Facebook与部分设备制造商达成了合作,但是我们从一开始就在这些合作中掌握了控制权,并且对这些企业开发的定制版Facebook应用进行了审核。鉴于国会对这个问题的兴趣,我们想要说明的是,在合作中,所有信息都是储存在设备本地的,而没有储存在设备制造商的服务器上。”Facebook负责移动合作的副总裁弗兰西斯科·巴雷拉(Francisco Vare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此前,因为大规模的数据泄露事件,Facebook的安全机制遭到了用户的质疑,而前者也于4月前往国会参加了10小时的听证会。如今,“数据泄露”事件的影响还没有彻底消除,Facebook又被曝出与设备制造商共享数据,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